【最完整的烤鸡食谱】圣诞夜,亲自烤个全鸡跟家人一起庆祝!吃起来绝对美味又温馨!


学习如何烤一整只鸡可以帮助你准备一顿丰富的家庭聚餐或者是好几顿饭。同时也可以节省买东西的费用,因为屠夫帮你切割鸡肉是要收钱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如何用烤箱烤一整只鸡吧。

方法 1: 准备鸡

cook chicken (2)

1. 解冻。这取决于鸡的大小,有时候解冻可能需要1-3天。建议在解冻后立即开始做,避免食源性疾病。

cook chicken (3)

2. 预热烤箱至450华氏度(232摄氏度)。把架子放在烤箱中间,位置取决于鸡的大小。

cook chicken (4)

3. 清洁水槽附近的地方。拿走其他的厨房工具,餐具,银器,避免交叉污染。准备好烤盘和烤箱。

cook chicken (5)

4. 从包装袋中拿出鸡。把包装袋直接扔进垃圾桶。

cook chicken (6)

5. 去除脖子和内脏。如果你不需要的话,把它们扔掉。

cook chicken (7)

6. 把手放在腹腔开口处,让胸部朝上。然后用手指挤压胸部和皮肤。移动你的手指让鸡肉变得更松弛,方便调味。

cook chicken (8)

7.在处理任何调料或者是菜之前都要洗手30秒。

方法 2: 给鸡调味

cook chicken (9)

1. 决定你想要用什么调料。烤鸡可以有很多种形式,可以根据你喜欢的风格、水果和蔬菜进行搭配。

  • 尝试柠檬胡椒或者柠檬大蒜鸡。柠檬,洋葱,大蒜都有助于提高鸡的风味。胡椒和大蒜可以让鸡里里外外都口感十足。

  • 考虑香草调味料,比如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的组合。如果没有新鲜香草调料的话,可以用家禽调料或者是意大利调料。

  • 墨西哥或西班牙口味,比如辣椒,红辣椒,大蒜,都会让鸡变辣。用预先调味的炸玉米饼和玉米卷饼搭配。阿斗波调料是辣椒,牛至叶粉,大蒜的混合物,可以在专卖店和超市购买。

cook chicken (10)

2. 切开材料。

  • 把1-2个柠檬切成半片,放进鸡的腹腔中。

  • 把洋葱或葱切成四分之一。

  • 剥蒜。根据你的喜好,放2-10瓣大蒜。

cook chicken (11)

3. 混合。将2汤匙(30毫升)无盐融化的黄油与1/2茶匙(0.9克)盐混合,1/2茶匙(0.9克)辣椒与1/2茶匙(0.9克)至1汤匙(30克)晒干的或新鲜的草药混合。你可以将干草药和鲜草药按照1:3比例混合,因为干草药效果更好。

  • 你可以用低芥酸菜籽油或橄榄油代替黄油。油脂有助于将鸡的表面变成棕色。

cook chicken (12)

4. 把黄油和香料涂在鸡上。把调料涂在鸡皮肤下面和鸡肉上面。

方法 3: 填料/摩擦烧鸡

cook chicken (13)

1. 把柠檬,洋葱,大蒜,盐,胡椒准备好。放到鸡腹腔中。确保没有东西掉出来,可以填充的很紧凑。

cook chicken (14)

2. 将鸡放在烤架上。胸部应该朝上对着机器。

cook chicken (15)

3. 把苹果,土豆,洋葱等蔬菜切成大块,放在烤架下面。

  • 如果使用的是荷兰烤箱,把根茎类蔬菜放在锅底,然后将鸡放在上面。这有助于汁水往下淌入油锅。

  • 如果用的是更小一点的蔬菜切片,等待20-30分钟,然后把它们放在烤架下方。这样可以防止蔬菜被过度烘烤。

cook chicken (16)

4. 如果你愿意的话,把鸡捆起来。你可以用麻绳把鸡捆起来,以此来保持腹腔的闭合。

  • 捆绑鸡不是必须的。这样会延长烹饪时间,因为热量不容易达到鸡肉深部。

方法 4: 烘烤整只鸡

cook chicken (17)

1. 把烤盘放进烤箱。在450华氏度(232摄氏度)温度下烤20分钟。这样可以让鸡肉变成棕色。

cook chicken (18)

2. 把烤箱温度调至375华氏度(190摄氏度)。烘烤1小时至1.5小时,时间取决于鸡的大小,烤箱的厚度和高度。

cook chicken (19)

3. 在鸡腿内插入烘培温度计。应该至少达到170华氏度(77摄氏度),如果没有达到,就再烤20-30分钟。

方法 5: 把鸡拿出

cook chicken (20)

1. 从烤箱中取出烤盘。放置在一个没有加热装置的地方或者是放在散热架上。

cook chicken (21)

2. 铺上铝箔保持温度。

cook chicken (22)

3. 让鸡散热10-15分钟。

cook chicken (23)

4. 把鸡翻过来,再散热10分钟。

cook chicken (24)

5. 切好并上菜。把鸡肉重新进行切割。

  • 把鸡剩余的部分扔掉,或者是做成鸡汤。

cook chicken (1)

6. 完成啦。

小提示

  • 务必彻底清洁生鸡肉碰到的地方,用喷雾进行消毒。你需要将水槽和板子等用具放进洗碗机。

你需要准备

  • 整只解冻的鸡

  • 烤箱

  • 烤盘/荷兰烤箱

  • 柠檬

  • 大蒜

  • 洋葱

  • 胡椒粉

  • 调味料/新鲜草药

  • 根茎类蔬菜

  • 黄油/橄榄油/菜籽油

  • 散热架

  • 铝箔

  • 切肉用的餐刀

  • 线

  • 消毒剂

 

来源:Wiki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