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大报复!】法国、俄罗斯、美国联手, 轰炸IS叙利亚大本营! 网民: 这样不是要第3次大战了吗? (内有视频)


(莫斯科、巴黎18日讯)伊斯兰国(IS)先后袭击俄罗斯客机及法国巴黎,挑动俄罗斯及法国怒火,两国周二联手惩凶,海空夹击该组织在叙利亚的大本营。

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首次出动“图式”长程战略轰炸机群,并发射海基巡弋导弹,大举空袭叙利亚北部、东部与西北部伊斯兰国目标。

报导指,俄国出击的远程轰炸机包括“图-22”、“图-160”与“图-95MS”,其中“图-22”炸袭叙国北部拉卡省与东部代尔祖尔省多个IS目标;由地中海俄舰发射的巡弋导弹袭击叙国西北部阿勒坡、伊德利卜两省IS。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发射的34枚巡航导弹摧毁14个重要目标,而整个空袭行动则摧毁了140个目标。

法国战机周二凌晨则再度空袭叙利亚北部IS大本营拉卡市,报复其于巴黎遂行恐攻。


Screenshot

■美军将轰IS输油设施

法军于24小时内的第2波空袭,由约旦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发起,共出动10架飙风与幻象2000战斗机,投下16枚炸弹,摧毁IS一处指挥管制中心和一处训练设施。

法国更援引2009年生效的欧洲联盟《里斯本条约》第42条第7款,要求欧盟协助法方打击盘据叙利亚和伊拉克大半地域的IS,欧盟国防部长并一致同意。

美国周一也扩大空袭行动,出动A-10攻击机炸毁叙利亚境内逾百辆伊斯兰国用来走私原油的货车,并扬言还会对伊斯兰国的输油设施发动更多空袭行动。

转自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