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check!】如果你的口腔很臭,甚至臭到有腐烂味,小心!可能是“它”在口腔里搞鬼!


你有咳出过这个小石子吗?这小石子代表你嘴巴里有些问题罗。

77525

咽喉上其实也存在很多的大小器官,因此大小的咽喉疾病也非常多。有些人会觉得咽喉有异物感,甚至还会出现异味,但是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到这些问题是由咽喉中的扁桃体才引起的。有人从口中咳出了白色小石子,并散发着一股恶臭味,後来才发现这竟然是扁桃腺结石(隐窝石)。

▼扁桃腺是位於喉咙後面两侧的腺体,表面并不光滑。

ttpfile.toments.comn330680

而这小小的隐窝却可以隐藏细菌,当这些细菌感染而发炎时,就会引起慢性扁桃腺炎症。生长得愈深,食物残渣及细菌就容易卡在里面,长期下来形成结石。

时间一久,扁桃腺发炎就会导致隐窝变深,最後堆积成了扁桃腺结石。如果任由结石变大就会造成喉咙痛丶耳朵痛丶还有因细菌滋生而造成的口臭。

▼赶紧检查你有没有扁桃腺结石。

不能看着只是一个小石头而忽视了它,这一小小的石子可以让你发现你自己身上所隐藏着的病因,找医生做个检查会比较安全喔。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平时多注意身体各方面的卫生,提高抵抗力,不要轻易地让自己生病。快来一起分享这篇文章,让更多人一起来注意一下这些病症。



资料来源:meiriha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