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最适合去哪里?】人生中一定要有一次独自旅行!这些地方,一个人去更棒更好玩!


一个人旅行,独而不孤。一个人旅行,想睡就睡。一个人旅行,说变就变。一个人旅行,不必协调。一个人旅行,我行我素。一个人旅行,跟自己相处就好,不必顾虑旅伴。一个人旅行,不必用话语充塞旅途,错失安静体验的机会。但一个人旅行,也有坏处,比方,很难点菜,住宿不划算,没人壮胆。但世界上有些地方,一个人去可能还更棒。

独自旅行让人得以自由地探索陌生的地方。另一方面,社群丶聚会和大量网路资源,也让独自旅行变得比过去容易许多;这几个地方,是一个人旅行非常值得考虑的去处。

雷克雅维克(冰岛)

w1 

冰岛常常是独自旅行者心目中最友善的地方,来到冰岛,也绝不能错过户外活动;住在首都雷克雅维克,就能轻易地前往许多地方。雷克雅维克的Laundromat Café是个社交聚会枢纽,旅客和当地人都会在这里用餐丶洗衣服丶喝咖啡丶读书和分享旅行心得。

巴黎(法国)

w2

在巴黎,你可以花上数小时,一边享受咖啡丶热巧克力和奢华小甜点,一边欣赏法国的文化。独自旅行者常会去花神(Café de Flore)和双叟(Deux Magots)咖啡馆,在那里会面丶一同探索这座城市。

峇里岛(印尼)

w3 

瑜咖丶灵修丶spa丶按摩丶海滩丶有机食物和市场──动心了吗?如此多样性,让峇里岛有如单人旅行者的必去之地。此外,这里的食物好吃又便宜,生活消费也不算高。

曼谷(泰国)

w4

曼谷和独自旅行有着深厚的关系。常有人说,在曼谷的某些地方,要运气好才会碰到泰国人。还好,许多地方仍旧充满在地风味;寺庙丶水上市场丶低廉的物价丶丰富的夜生活,就算是活动力极强的旅行者,也会有点应接不暇。

塞维尔(西班牙)

w5 

塞维尔为安达鲁西亚自治区的首府,这里是摩尔建筑丶斗牛和佛朗明哥舞的家乡。塞维尔相当适合步行,有色彩鲜艳的陶瓦丶鹅卵石小径,以及让垂涎三尺的市场。

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埃西亚)

w6

这里的基础建设非常重视观光,在这个「亚得里亚海之珠」独自旅行一点也不难。蒙特内哥罗和波士尼亚及赫塞哥维纳,都是很棒的单日旅行去处。想探险一下的话,可以去爬山或攀岩,也可以搭乘游艇,欣赏达尔马提亚的海岸风光。

都柏林(爱尔兰)

w7

只要一杯健力士啤酒,任何能都能成为朋友。爱尔兰人的温暖和友善世界知名,都柏林更是如此;记得去爱尔兰传统酒吧,和当地人聊聊天。都柏林是王尔德丶萧伯纳等多位文学大师的家乡,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文学之城。

转自 天下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