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不改期】烟霾没完没了,教育部长:「不展延,SPM照考!」今年的SPM考生们请多喝水 +照顾健康~


(吉隆坡19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卡力宣佈,即使烟霾情况没有改善,即將在11月2日开始的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將如期进行。

他说:“今年的SPM考生超过40万人,政府不能因为少部份的学生因烟霾而感到不適而展延考期。”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说,教育部考虑向患有呼吸管道疾病的学生,开设不同的房间,让他们能在不受到烟霾影响的环境下考试。

“各校已经向教育部呈上有健康问题的考生人数与资料,若到时烟霾问题依然严重,我们会採取行动……或者也可以在特定房间內考试。”

不应逼教职员回校工作

询及一些教职人员仍须在政府宣佈烟霾特別假期后,仍须回到学校工作时,马哈基尔说,这取决於校方的决定,他认为应该是教职员自愿回到学校工作,而不应强逼他们。

“在考试即將到来时,校方有很多工作须及时完成,有些校长要求教职员返校处理事情,这应该是出自於自愿,如果双方都同意就没问题,如果是强逼的就不可以。”

他说,虽然政府因烟霾情况严重而宣佈停课,但校方仍需捉紧课程,確保课程进度不会因为特別假期而受到影响。

 

新闻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