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泛黄不要丢掉! 】只要用热水+这个, 就可以变成跟从前一样白! 11必学生活贴士, 接招吧!


11个必学的生活小妙招,泛黄的枕头想不到只要用「热水+这个」轻松就能洗的跟全新一样!

突然觉得自己聪明好多!

生活中常有许多用了多年的家具,已经过了好几年,想换舍不得,摆着又很旧不好看,令人陷入两难。好在神通广大的网友们,有许多好方法可以分享给大家,只要用一些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品就可以让家具焕然一新。

▼1. 清理炉具上的脏污时,只要把炉具放在密封袋中,加入2到3茶匙的氨水,静置12小时後再拿出来擦拭就会乾净的发亮。

pillow 1

▼2. 浴缸上难免有些潮湿发霉的痕迹,经年累月留下黑黑的污渍。把脱脂棉揉成直径约一公分的小球泡在漂白剂中,再把它们放在发霉处一个晚上,隔天再用牙刷清理角落处就清洁溜溜了。

pillow 2

▼3. 要清除熨斗上的铁锈,首先把一张纸铺在熨烫表面,洒上一点盐巴後把熨斗开到最大(这时候要把蒸气功能关掉,保持乾燥),最後再把脏污处直接清里掉就可以了。

pillow 3

▼4. 木纹桌子上容易留下刮痕,只要用半杯醋和半杯橄榄油加在一起,拿布沾取擦拭,看起来就会像全新的了。

pillow 4

▼5. 要消灭铁锅上的生锈处,只要准备炉具清洁剂丶橡皮手套丶塑胶袋和白醋。把清洁剂洒上锅子,用塑胶袋包起来两丶三天,擦拭後以2比1的比例调和热水和白醋,浸泡半小时到一小时,重新擦拭一遍就会跟全新的一样了。

pillow 5

▼6.放在铝箔纸上,用热水和盐浸泡三十分钟左右,餐具就会闪闪发亮。

pillow 6

▼7. 舒适柔软的浅色沙发弄脏後,整个质感都不见了,这时候只要一支白刷子和些许酒精,加入一些发粉,就可以把讨人厌的污渍擦去。

pillow 7

▼8. 莲蓬头上的水垢,只要用醋浸泡20分钟後洗去,就是那麽简单。

pillow 8

▼9. 要是觉得清得不够乾净,用一样的方式,只是在浸泡的步骤用塑胶袋包起来就可以了。

pillow 9

▼10. 把一杯洗衣粉丶一杯洗碗精丶一杯漂白剂丶半杯硼砂(Borax)加入热水混和,就能让你的枕头套变成洁白如初。

11081479_951926171486622_9117271405763760640_n pillow 10

▼11. 碗柜上的黑污一样令人看了不舒服,要是能混合一匙植物油和两匙发粉,再用牙刷或布擦拭就可以消除了。

pillow 11

这些方法既简单又实用,而且大部分的东西都不难取得,虽然只是一些小小的改变,却可能让整个家里焕然一新丶让你在家里的感觉更舒适。快把这些超实用的小技巧分享出去和朋友们一起动手试试看吧!

转自 push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