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崩溃:原来我们一直都在吃虫!常吃的番茄酱、Hotdong、糖果等都是虫做的!就连女生爱途的口红也一样!


在这21世纪,人人都提倡保护地球🌍的环保意识,前一阵子有一种呼吁,人类进食昆虫有益改善地球环境生态,但许多人仍旧无法突破心防,可是你知道吗?也许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吃过昆虫进到肚子了!

(图:marketing-professionnel.fr

为了促进人们 购买欲望与食欲,商人会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添加食用色素,用来加强食品的色泽来提升 购买率。在食用色素中,除了蔬果中常见的胡萝卜素、花青素外,「虫虫」其实也是原料之一!

▼脸书插画粉专《10 Seconds Class – 10秒钟教室》近日分享,「胭脂虫」所制成的胭脂红色素常见於番茄、草莓果酱、口红、热狗香肠及果汁中!

在12日分享文内指出,「胭脂虫红」为常见的红色天然色素。原产於南美洲的胭脂虫(Cochineal)体内含有大量的红色血液,磨碎加工后即成为了天然的红色色素,早期用於染布、绘画等,现在多用於食品添加,广泛的使用在热狗、草莓酱、蛋糕、饼干、糖果、番茄酱等食品上,也是许多口红的原料之一,适量食用的情况下,对人体无害。

(图:中时电子报

不过也别太担心,并不是所有的「红色天然色素」都是由胭脂虫所制成的天然色素,茹素的民众若选用草莓、番茄等口味制品时,市面上仍然有植物性的天然色素(如红麴色素、胡萝卜色素等),让素食或不想吃虫的朋友,可以多留心制作商品的标示内容。

但是还是有许多网友崩溃的表示:「这太恶了啦!」、「我一直以为是花做成的」、「素食主义者崩溃」、「不要再加深素食者的罪恶感了」、「NO~谁来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我每天用虫虫化妆」、「不知不觉吃了很多虫…」、「我要绝食了」等言论。

也有冷静的网友好心提醒:「世界卫生组织通过调查发现,因为它属於动物体内分泌的一种东西,虫的血液可能会令一些哮喘患者有会过敏反应。」

原来我们一直都会吃虫虫啊!这么说起来好像发生什么都无所谓了呢!但还是要审慎的看过食品标示喔!

资料来源:东方头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