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突然出现很多这个!?一次揭晓「它的真面目」⚡5大招教你如何消灭它!


在家里经常发现「这个东西」,而且还会动!究竟它是什么?对人类有没有害?

 

 

它其实是衣蛾的幼虫(Phereoeca Uterella),是储物型的害虫!衣蛾是以羊毛、毛发、毛皮、羽毛等为食,所以经常出现在衣橱、家私底部、窗帘、书柜等阴暗潮湿角落。

 

 

它的幼虫是一个小型褐色的毛毛虫,住在自己的丝质袋/网状“睡袋”,然后粘在墙壁上,所以经常被人误以为是「会行走的水泥」。

 

 

很多文章说衣蛾有毒、会咬人,但其实它对人类无害。只是因为衣蛾幼虫身上长有毛,而且易脱落,所以有皮肤敏感的人就可能会皮肤发痒、发痒等过敏症状。

 

 

成虫后的蛾子如果把它捏死,会发出难闻的气味,所以建议大家把它吹掉或用纸巾轻轻捡起就好。

 

 

5大招如何消灭衣蛾」

 

1、在大晴天时将床上的被子拿到室外去晒,可以有效的杀死衣蛾幼虫。

 

2、可以用药剂防治衣蛾幼虫。

 

3、不可以把沾有污泥,并带有汗味衣服放在床上,会吸引衣蛾。

 

4、可以在衣柜中放入适量的樟脑丸,樟脑丸不仅可以防止发霉和除湿,而且还能有效的防止衣蛾幼虫。

 

5、平时需要保持卧室的干净卫生;如果有地毯就需要及时清洗;不经常使用的东西可不摆放在卧室中;也要定时的清洗床上的被子。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