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冰箱拿出的『冷冻肉』千万不要用水冲!教你用这个方法解冻,保证就跟新鲜的肉一样~


很多人買了生鮮食品回來後,因為一時吃不完這麼多,所以就會把這些食材冰在冷凍庫,以便延長保存期限。的確,規劃食材分量妥善運用,既環保又不浪費,但你知道採買回家的東西要放出冰箱時,要注意些什麼嗎?

1、冷凍食材的包裝儘量采密封式,空氣較不易進入影響品質,也不易沾染其他味道食材。

2、超市買來裝在保麗龍盒的食材,為確保品質及新鮮度,需處理過再移到有密封效果的包裝裡,不可直接將保麗龍包裝直接放入。

3、將冷凍庫分隔,可以書檔方式作隔板來分隔。魚肉海鮮類放一起,儘量將易吸味的食材區隔遠些。

至於該如何將冰在冷凍庫的肉類解凍呢?提醒你絕對不做的就是──用水沖!

在這裡教你一招「三明治解凍法」,只要運用這個方法,那麼解凍的肉類就能像剛買回來的一樣新鮮。

三明治解凍法

將須解凍的食材,放在鋼鍋鍋底上,再將一個鋼鍋放在食材上,形成鋼鍋底──食材──鋼鍋底的三明治狀況。提醒你解凍過的食材,因為容易孳生細菌,水分再次流失,導致品質大打折扣,不宜再行冷凍。

冷凍庫對於小編這種愛採買食材的人來說,真的超重要的啊!其實只要保存妥當,加上解凍方式正確,又吃到媲美新鮮食材煮出的料理一點也不難喔!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篇文章吧!

 

来源:cocom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