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是小病!24岁正妹喉咙痛就医⚡一查竟是皮肤癌!「切除舌头抗癌」7个月后离世!


不起眼的小病,往往都隐藏最大危机!美国一名24女子因喉咙痛就医,一开始医生诊断出是牙龈发炎,随着症状持续恶化,之后被另一名医生确诊为皮肤癌,最终不幸离世。

示意图/知乎

根据《诗华日报》报道,纽约市的24岁女舞者艾拉(Ayla Eilert)从2021年5月开始感到喉咙痛,并注意到舌头上有溃疡,时医生仅仅认为这可能是牙龈发炎。

在服用药物的期间,她的症状并没有改善,反而恶化了。经过四个月的等待后,2021年9月中旬,她找到了第三位医生,后者建议她进行活检以确定病情。一周后,医生告诉她患有鳞状细胞癌。

切除四分之一舌头

艾拉被诊断出患有鳞状细胞癌后,开始了一段艰难的治疗之旅。据悉,这种癌症通常不是致命的,但由于它发生在舌头上,情况变得非常严重。六天后,她接受了长达11小时的手术,切除了舌头四分之一,并进行了部分重建手术。

癌细胞蔓延全身13部位

然而,艾拉的病情在2022年1月急剧恶化,她开始感到身体非常不适,即使已经做了放射和化学治疗。经过扫描检查,她被告知癌症已经转移到身体的13个部位,包括脊椎、颈部、鼻子和耳朵,她的体重只剩下39.4公斤。

太痛苦曾请求安乐死

在2022年3月3日,艾拉向父母倾诉她无法再忍受疾病的痛苦,「这不是生活,请帮助我解脱。」这是她首次要求医疗安乐死,但由于纽约州目前未开放医疗安乐死,她的请求未能得到回应。2022年4月2日,艾拉不敌病魔去世,离开了这个世界,仅仅在确诊后的七个月时间里。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咳嗽咳不停!耳鼻喉科医生推荐⚡多摄取这「5类食物+饮料」!能有效缓解喉咙疼痛!

喉咙痛1个月不会好!女子一张嘴「白色烂肉」满出来⚡医生:是淋巴癌!

大马一华人家庭成员陆续生病,一查才发现「先人遗体浸在水中」!34年都不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