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来最大规模地震!「台湾7.2级强震」专家分析⚡威力相当于32颗原子弹!


今早(4月3日,7.58am)台湾花莲地区发生突发7.2级强震,全台民众都感受到剧烈摇晃。

根据《联合报》报导,地震专家、前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花东地区处于菲律宾海板块及欧亚大陆板块交界处,地震本来就很频繁,过去几年花东地区发生地震,位置比较偏在台东纵谷西侧,而纵谷两边的地震活动要达到平衡,故这次才会在台东纵谷以东,也就是花莲附近发生规模7.2强震,来达到平衡。

这也是继1999年9月21日大地震之后最大规模地震,气象署地震中心更提醒,后续3、4天可能会有规模6.5以上至7.0的余震。

威力相当于32颗原子弹

郭铠纹表示,规模7.2强震,释放能量相当于32颗原子弹,921则是46颗,但还好这次地震震央不在陆地上,地震深度也比921深一点,造成损害应该不会比921还糟糕。

花莲地区本来地震就不少,民众好奇,为何平常就一直释放能量,周三还发生规模7.2强震?

郭铠纹说,花东地区位于菲律宾海板块及欧亚大陆板块交界处,因为菲律宾海板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所以平常地震就多,而近几年花东地区地震都发生在台东纵谷以西,“地震需要平衡”,所以这次才会在台东纵谷以东,也就是花莲附近发生规模7.2强震,借此达到平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日本冲绳机场关闭!所有飞往Naha机场的航班⚡「全数折返」或「改降其他机场」!  

地震前晚「天空出现奇景」⚡网民提醒「如921大震前天色」遭骂反变神预言!

余震将持续4天!台湾7.2级地震⚡「这4个地方」都发布了海啸警报!要去旅游的朋友注意!

台湾7.2级强震!现场「恐怖画面」曝光⚡高楼倒塌+山岛龟首断裂+隧道大路直接消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