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车生活

配合Hari Raya「4月8日和9日」⚡全国大道『过Toll』免费+将启用18个Smartlane!

好消息!为了配合即将来临的开斋节,全国大道将落实豁免2天的过路费!

示意图/The Star

4月8日&9日免过路费!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宣布,政府将在4月8日(周一)和4月9日(周二)一连两天豁免过路费!

他补充,这项优惠将从4月8日凌晨12点01分开始,直到4月9日晚上11点59分结束,但只适用于私家车。

2个收费站除外!

不过,这项措施不包括苏丹依斯干达大厦(BSI)和柔佛州丹绒古邦(Tanjung Kupang)的两个跨国境收费站。

为了配合这项优惠措施,政府将承担大约RM37,600,000的过路费,以减轻人民生活开销负担,方便回家乡与家人一同欢庆开斋节。

图/星洲日报

启动18个智能通道

除此之外,他也透露,南北大道公司将在开斋节期间在18个严重塞车的大道路段,视交通拥堵情况不定时启动智能车道(Smartlane),来减缓交通堵塞的问题。

至于民众要如何知道什么路段可以使用Smartlane,马来西亚大道局(LLM)也吸取农历新年期间民众的反馈后,做出以下优化调整:

  • 在Smartlane路段前每500m设立告示牌
  • Smartlane启用路段前200m设立告示牌
  • 每1km的Smartlane将安装指示灯
  • 将设立流动电子告示牌来通知用户Samrtlane启用和停用路段
图/PLUS Malaysia

除此之外,由于佳节期间的车流量极高,因此他建议民众使用MYJalan和南北大道的MyPLUS-TTA应用程序,可实时了解道路情况,并提前规划回乡形成。

民众也可通过MYJalan应用程式进行有关道路或设施损坏等问题的投诉,希望民众积极配合并安全驾驶,以便所有人都能够开心回家过节。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不会中Saman!原来Emergency Lane⚡「这种时候」 可以走!内附使用说明~

要心平气和哦!大马MIROS专家:开车回乡注意事项⚡司机要管好情绪+切勿动怒发火!

安全第一!新年开车回家⚡「4大注意事项」不能不知道!尤其是最后一样,真的很重要❗

要保持冷静!过Toll时发现TNG卡不够钱⚡这时候千万别下车!应该「这么做」!

越来越方便!Waze新增「6项全新功能」⚡过路墩+超速会给提示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Jerry

Recent Posts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1 hour ago

开车人士要注意!车子「仪表板」上⚡千万不要放『任何纸张』!可能会引起着火!

纸张千万不要留在车子的仪表盘上面!如果车子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那么镜子就会汇聚太阳,点燃纸张!

1 hour ago

谨慎为妙!可疑人物「MRT停车场」⚡狂拍车牌+轮胎『至少30分钟』!目击者劝:大家小心一点!(内附视频)

搭MRT上班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会将轿车停泊在MRT停车场呢?若有的话,可能要多注意!

1 hour ago

直接大庭广众鞭犯人!这个州的政府考虑⚡「公开执行」鞭刑!

一旦决定落实,也必须遵守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2 hours ago

打满油更不划算?汽车专家澄清:影响不大⚡开车做这「4件事」反而更耗油!

有传言表示车子打满油更亏,专家表示:其实不是的,如果你开车有这4个坏习惯才更加耗油!

4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