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巴尔的摩「凯伊桥」被货船撞断倒塌⚡原因大曝光!


美国马里兰州当地时间 26 日凌晨 1 时半发生断桥灾难,巴尔的摩一条跨海大桥——凯伊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船只撞断倒塌,失踪的 6 人估计已全部罹难。

图/翻摄自网络

撞桥前,达利号二度停电

根据监视器画面与海上追踪数据显示,悬挂新加坡国旗货船“达利号”在撞上大桥之前,发生停电、航行方向改变的情况,且冒出黑烟。

CNA报道,“达利号”在当地凌晨1时(大马时间下午 1 点),沿着帕塔普斯科河航行,预备从巴尔的摩港口前往斯里兰卡。接着 凌晨 1 点 24 分,达利号突然停电,船上所有灯光突然熄灭。

据悉,停电状态在短时间内发生了两次。

三分钟后,也就是凌晨  1 点 27 分,集装箱船撞上了桥塔,几乎整个桥结构都塌入水中。

图/翻摄自nytimes

一直发送求救讯号

州长摩尔 26 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座桥符合规范,不存在已知的结构问题。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大桥遭撞和恐怖攻击活动有关,而船员在事故前曾不断发布求救讯号(Mayday)称船只失去动力,让政官员能把握时间紧急封锁桥梁出入口、阻止车辆进入,进而挽救更多生命,“这些人都是英雄”。

有多少人员伤亡?

稍早马里兰州交通部部长保罗证实,其中 6 人死亡,2 人获救,其中 1 人重伤,正在抢救中。

事发过程为何?

美国海岸防卫队指出,DALI 号货轮 26 日凌晨以高达 8 节速度向凯伊桥急驶,快要撞上前才紧急转向,但为时已晚,数秒后船体撞上桥墩,桥面在 10 秒内断裂成至少 4 截,造成 8 人落水失踪,还有数辆汽车坠入水中。

事发后,当局出动潜水人员、船舶、飞机、精密声纳和红外线设备进行搜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第一名是这个地方!东南亚「塞车地区」排名⚡大马吉隆坡『位列第4』!比曼谷好一点!

超过RM100万可随时拿钱!这15种情况能「提前动用EPF存款」⚡不用等到退休后!

吃完东西不要叠餐盘!空姐不容易当⚡列出「12条细节」要你注意! 不要在误解了!

Johor的朋友注意!4个「可负担房屋」开放申请⚡售价仅从RM100,000!(内附申请步骤)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