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Thailand更方便!大马人未来「这方式」出入境泰国🇹🇭不用再填写『T.M.6表格』!


未来大马人入境泰国将会更方便了!

大马出入境泰国不用再填表格!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泰国发言人表示,泰国首相赛塔最近在澳洲与大马首相安华会面时,讨论计划简化大马人入境泰国的流程相关议题。

一直以来,大马人通过陆路方式进入泰国的车辆都必须填写T.M.6表格,并且随身携带直到出境;如果丢失该出入境卡,将会面临泰国移民局的巨额罚款。

图/Thai Embassy

豁免措施已促进双倍游客

他表示,泰国政府于去年11月1日就豁免了马泰的沙道(Sadao)边境的检查站填写出入境卡的措施,并将为期6个月直到4月30日,让人们的来往更加方便。

“这项豁免措施取得成功,于周末通过该检查站访问泰国的大马人数激增2倍,从10,000人增加到30,000人。”因此,泰国政府便计划在所有的马泰边境全面落实这项豁免措施。

图/Canva

大马人占泰国最多数外国游客

报导指出,去年前往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多达28,090,000人,其中大马游客人数就占了4,600,000人,是占比最大的外国游客。

而马泰两国首相也希望通过取消填写出入境卡的要求,以期能够促成人们在马来西亚和泰国之间所有边境的无缝旅行,同时让更多大马游客更方便前往泰国旅游。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去泰国旅游要注意!「8个公共地区」不能喝酒⚡小心被罚最高RM1300+坐牢6年!

去泰国旅行注意!游客必须携带至少「15000泰铢」🇹🇭现金不足可能会被拒入境!

去Thailand越来越贵!明年4月起⚡泰国「这6机场」调涨离境税!最新收费曝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