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の自然现象!吉隆坡「3月28日」中午⚡将不会出现影子!原因大曝光!


没有影子的中午你见过吗?

3月28日KL没有影子!

大马科学、工艺和革新部(MOSTI)在Facebook上发布消息,表示吉隆坡的3月28日(星期四)中午将会出现“没有影子”的自然现象!

Putrajaya也有!

其实不只是吉隆坡,布城(Putrajaya)在前一天,也就是3月27日(星期三)也会出现同样的现象!

示意图/Canva

原因曝光!

事实上,每年的3月20日至4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春分,在这段时间的太阳将会处于赤道的正上方,也就是黄经0°和15°度之间的位置。

因此,当太阳直射到赤道上时,也意味着太阳在我们头顶的正上方,因此部分地区在中午时分便会出现没有影子的情况。

由于每个地区的经纬度都不同,因此也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出现“没有影子的中午”,比如印尼的坤甸(Pontianak)以及厄瓜多尔的基多(Quito),都会出现相关现象。

示意图/Canva

这真的太神奇了!那两天大家记得出门看看有没有影子!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必知!清明节祭拜「衣箱」封条写法和贴法+纸品摆法⚡原来是有讲究!不能随随便便!

可以享有连假!「3月28日」是公共假期⚡除了『这些州区』其他地方都有Holiday!

最后通牒!别错过政府发放的「援助金+补贴」⚡只需8步骤申请PADU!截至3月31日而已!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