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必看!老公可申请「i-Sayang计划」⚡每个月把「2% EPF金额」拨给老婆!(内附申请条件+步骤)


爱老婆的你一定要知道EPF的i-Sayang计划!

什么是i-Sayang计划?

政府早在去年3月推行i-Sayang计划,允许公积金局(KWSP)会员自愿性在每个月从户头转移2%公积金缴纳率到妻子的户头,用于保障妻子未来的福祉,尤其是对于那些婚后为了照顾家庭而离开职场没有收入的妻子们。

图/KWSP

每个月存入2%的EPF金额,是从员工本身缴纳的公积金份额中扣除,也就是说,大部分员工每个月将缴纳11%的公积金,在申请i-Sayang之后,将会有9%金额给自己,而另外2%将存入妻子的户头。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参与这项计划,将不能中途停止,除非双方已经离婚(需提交证明文件)或者另一半已经离世。

i-Sayang申请条件

  • 妻子必须为大马公民,丈夫则无论是不是大马公民都可参与
  • EPF会员
  • 年龄未满75岁
  • 受大马法律承认的注册合法婚姻
截图/KWSP

i-Sayang申请方式

  • 通过EPF i-Akaun申请
  • 前往EPF服务柜台填写表格申请

i-Sayang线上申请步骤

步骤1:

登录i-Akaun账户,依次点击上方的“i-Sayang” > i-Sayang Registration > Register Now,阅读重要信息后点击“OK”。

步骤2:

输入受益妻子的身份证号码,然后点击身份证旁的放大镜符号,看看配偶的资料是否有被收录在EPF的系统中。如果有,系统会自动显示配偶的名字,然后点击“Next”以进行下一步。

步骤3:

阅读所有条款后在格子内打勾,然后点击“Request TAC”,检查手机短信后输入验证码,再点击“Submit”,就完成申请啦~

步骤4:

你可以通过上方的“Inbox”来查看申请被提交的消息,或者返回i-Sayang点击“Apllication Status”查看申请进度哦!

一旦申请通过,i-Sayang 计划就会自动在2个月后把2%的薪水比例,转到你的妻子的户口中。

图/KWSP

用手机APP申请也可以

使用手机应用程序可以依次点击下方的Withdrawal > i-Sayang > Register i-Sayang,在填写与上诉相同的所需资料就可以了哦!

各位已婚的女性朋友们赶快Share给老公看,让他们“识做”一点!XD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KWSP i-Sayang官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百万富翁!大马45岁打工族「EPF存款」超过RM1,000,000⚡4个『存款秘诀』大公开!

一定要知道!KSWP利息「计算方法」⚡这样就知道自己有没有拿少钱咯~(内有教学)

比前一年高!EPF宣布2023年派息5.5%⚡用户存款又增加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