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起!开车出入境「新加坡」⚡只需要扫QR Code通关!不需要出示Passport了!


drive-singapore-TuasWoodland-scan-qrcode

好消息!

3月19日起,驾车出入境新加坡可免递护照,不再需要Passport,改成了扫码通关,而通关时间最快仅需20秒!

malaysia-drive-singapore-scan-qrcode
示意图/orientaldaily

先下载MyICA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昨天(12日)发文告宣布,从下周二(19日)开始,驾车出入兀兰和大士(Tuas/Woodland)关卡的旅客可使用QR码通关!

届时,乘坐汽车的旅客可事先通过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MyICA mobile应用程序,来填写最多10名同车乘客的护照资料,之后再生成个人或者是群组的专属QR码。

drive-singapore-TuasWoodland-scan-qrcode
示意图/Canva

可共用QR码

举个例子,一家四口可将成员的护照资料存在其中一名家庭成员的手机上,然后产生一个家庭群组QR码,在出入境时扫描。而不同的群组QR码也可依喜好储存、命名,例如:“家人”或“朋友”。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那些产生的QR码是加密的,只有移民与关卡局才能解密或呼叫。而群组QR码包含的旅客资料必须是车内同行旅客的护照资料,与车中旅客资料或人数不符的QR码将被拒绝。

还是可以用Passport

接着,旅客可在兀兰/大士出入境检查站使用扫描器扫描QR码。扫描后,关卡人员就能透过系统查看旅客的证件资料,然后对旅客进行脸部辨识。

不过,移民局补充,新举措推出后,旅客还是可以选择使用实体护照出入境。

drive-singapore-TuasWoodland-scan-qrcode
示意图/wise

首次出入境还是需要Passport

另外,曾经来过新加坡的外国旅客可以在MyICA应用程式中使用摄影功能扫描护照,以自动填写资料;至于首次和使用不同护照通关的旅客,则照旧得出示实体护照办理出入境手续,接下来通关时才能选用扫描QR码的选项。

能够节省时间

移民局举例,一辆载有4名旅客的汽车,通关时间预计可以节省约20秒;而搭载10名旅客的汽车,预计可节省约1分钟。

如果大多数驾驶旅客扫描QR码通关,整体等待时间可以减少超过30%。这项计划也为旅客提供无接触和更卫生的出入境通关服务。

drive-singapore-TuasWoodland-scan-qrcode
示意图/straitstimes

感觉使用QR Code的话,确实会比较方便呢~不用担心忘记带护照这件事啦!

官方通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常常飞的朋友注意了!机场「调涨乘客服务费」⚡ 6月起国内外转机也要给钱!

存新币咯!只需要9个步骤⚡上网就能开设「新加坡Maybank」储蓄户口!

钱多但迷茫!大马男子「新加坡打工20年」存RM1,250,000⚡感叹:退休不知道该做什么!

大马人独家好康!从8月1日起⚡往返新山↔狮城「单程火车票」一律只需RM5!

一年有RM632,000!大马男子自曝「被新加坡富商提包养」⚡但要接受对方的『性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