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飞的朋友注意了!机场「调涨乘客服务费」⚡ 6月起国内外转机也要给钱!


大马航空委员会(MAVCOM)宣布,调整2024年6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第一监管期(RP1)的乘客服务费(PSC),且所有机场将新增一项转机乘客服务费(transfer PSC,简称转机服务费) 。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所有机场国内转机需给 RM7

根据中国报报道,委员会在文告指出,所有机场出发的国内旅行,乘客服务费维持在 RM11,但转机需给 RM7。

KLIA 1乘客服务费上涨

从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KLIA Terminal 1)出发的国际航班,东协区的乘客服务费将从 RM35 调升至 RM73,东协之外的国际航班则维持在 RM73,同时增添了转机服务费 RM42。

图/翻摄自MAVCOM

KLIA 2 收费调整+增设转机费!

至于从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KLIA 2)及其他本地机场出发的国际航班,东协与非东协的 RM35 与 RM73 收费,将统一至 RM50。同时增设 RM29 的转机服务费。

图/翻摄自MAVCOM

Senai 国内航班乘客服务费上涨

另外,柔佛士乃(Senai)国际机场的国内航班乘客服务费将从 RM11 上调至 RM16,转机则需支付 RM10 的服务费。

委员会指出,这项调整旨在支持航空业在新冠疫情后的恢复能力与适应能力。

官方文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