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女孩注意!运动时千万别化妆⚡只会加深对皮肤伤害!医生:会更干+爆痘!


在这个时代,许多女生都有利用化妆,把最好看的自己呈现出来,那么运动时可以化妆吗?根据韩国研究指出,运动时脸上有化妆,会加害皮肤,或导致堵塞毛孔生痘痘!

示意图

韩国教员大学研究人员朴铜先邀请43位大学生参与研究,让他们一半的脸涂抹粉底霜,包括额头和上颊,另一半则保持素颜。结果发现,运动后整个脸部的水分增加,而且化妆部位的水分更多。运动后,脸部没有化妆部位的毛孔大小增加,但是没有比化妆部位的水分多,非化妆部位的油脂也增加,化妆部位的油脂则减少。

示意图

朴铜先说:“运动时化妆成为一股趋势。研究显示,运动时使用像乳霜粉底这样的浓妆,可能会导致皮肤问题,例如汗水积聚而导致毛孔阻塞。因此,建议选择淡妆或无油产品,保持运动期间的肌肤的健康。”

纽约皮肤科医师坎普指出,“睡前卸妆是因为化妆品可能会与油脂和死皮细胞结合,堵塞毛孔并造成痘痘形成。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运动时化妆。这项最新研究还指出,运动时化妆可能会让皮肤更加干燥。”

示意图

少量的化妆如睫毛膏、眼线和口红在运动时可能会为皮肤带来较少问题,同时建议,运动后应清洁皮肤,去除多余的油脂、汗水、细菌和化妆品残留,因为这些可能导致青春痘或毛囊炎产生。

医生建议,为了肌肤健康,运动时最好要卸妆。若真的避免不了运动时要上妆,那么在结束后应清洁皮肤,才能避免化妆品与细菌残留。

这次研究结果刊登在《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期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躺着也能瘦⁉️连日本医生都认证有效⚡「摆烂式减肥4大招」1个月狠甩6至8KG!

Bacon惹的祸!男子疑爱吃半熟培根⚡头痛4个月!一查发现「寄生虫在脑内产卵」!

RIP!15岁少女喜欢吃麻辣烫+烧烤⚡肚子痛就医被确诊癌症晚期!最终不敌病魔离世!

最强配菜却惹人厌?「香菜」其实很有营养⚡这「9个功效」你一定不知道!

爆菊花!医生:新年期间「肛裂」人数暴增⚡多数是年轻人!因这个原因导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