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招了!中国剧名受限制⚡禁用带有「帝」「妃」「传」剧名!连悲伤的爱情剧也要改名!


陆剧所有带有「帝」「妃」「传」名字都需要改名!

根据《yahoo!新闻》报道,大陆业界人士就透露,大陆审查戏剧除了要审核内容,连剧名都有严格规定,过去三年内就有142部陆剧被改名。

「帝」「妃」「传」变禁字

如懿传是一代经典宫斗剧,类似的架空历史题材,像甄嬛传、芈月传,这类以「传」为名的电视剧在大陆将被严格禁止,未来虚构、不符合历史的陆剧,将不能再使用「传」这个字,古装剧名也将被严格把关。

例如,杨幂和阮经天主演的扶摇,原先剧名为扶摇皇后,因皇后两字审不过改名为扶摇,还有白发王妃变成「白发」,帝王业更直接改名换姓成了「上阳赋」,过去流行「帝」、「妃」,现在几乎绝迹,全因大陆官方严格审查。

像是陈情令因为是仙侠剧,原本取名「魔道祖师」,但「妖魔鬼怪」也是敏感字,所以被强迫改名,业界现在也有共识什么名字不能取。

悲伤爱情剧也要改名

事实上,除了「帝、妃、传」,一部原本剧名叫《悲伤逆流成河》,因为太负面所以改叫《流淌的美好时光》。另外,被视为去年热播现代剧《偷偷藏不住》姐妹作的《难哄》,也因为不够正能量,传将改名为《万事美好》。消息一出,立马引起网民揶揄:“不知道的以为从言情剧爆改为乡村剧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回应太搞笑!《无限超越班2》学员吵架⚡被网批「是剧本+炒作」钓出导师吴镇宇:如果是,我也不用吐血!

小眼睛不见了!中国脱口秀演员李诞🔥也被爆改成网帅!反遭网讥:怎么跟杨迪一个样!?

人红是非多?为电影减重50kg被骂「炒热度太Over」⚡贾玲晒帅照霸气回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