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14天减肥餐疯传!营养师:这「2种人」不适合⚡恐有健康风险!


中国女艺人贾玲为电影《热辣滚烫》增重 20KG 再减肥 50KG,引起全网热话。其中她在 8 个月狂瘦 50KG 的“秘笈”更引起全网追捧,不仅冲 上微博热搜第一,阅读量也飙至2亿!

根据ettoday报道,专家表示,贾玲采取的是低糖饮食,尤其减少精致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条、面包,是适合一般人的安全饮食方式,但由于部分淀粉类食物较密集食用,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与肾脏病患。

高强度运动和控制饮食

41岁的中国女星贾玲,原本身材就较为丰满,为了饰演《热辣滚烫》中颓丧失志的主角,特别增重20公斤为105公斤,由于剧情是描写主角奋力减重、健身,以 完成当上拳击手的梦想,所以贾玲硬是在短短8个月中,靠着饮食与拳击、有氧等运动瘦到55公斤,不仅瘦掉半个自己,更练出紧实腹肌。

减肥菜单看似几乎所有人都能照着吃

贾玲每天运动5小时,这些高强度的健身锻炼需有专业教练指导,但她的减肥菜单却几乎所有人都能照着吃。 程涵宇营养师说,「贾玲的饮食均衡,同时搭配轻微的减糖,并着重食物的品质,不吃进多余的热量,只吃身体需要的营养素来促进代谢。」

低糖饮食,精减碳水化合物

以贾玲的其中一天菜单为例,早餐是玉米1根、鸡蛋1个、黄瓜1根,午餐是糙米饭1碗、鸡蛋1个、鸡肉、菠菜,晚餐是鸡蛋1个、生菜。 程涵宇说,三餐内容皆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蔬菜,其中糖类食物只占热量比例20~40%(一般正常约50~60%),所以属于低糖饮食,同时又减少精制碳水化合物高的 食物,改采天然又有纤维的复合碳化合物如玉米、糙米饭。

▲贾玲的减肥菜单吸引2亿人观看,贾玲现在依旧吃得清淡,包括紫色高丽菜、鸡胸肉、糙米饭等,也持续进行168断食法。 (图/翻摄自微博)

既能瘦身、又不会增加风险

「这样的饮食让身体保有最低糖类需要量,当身体糖类充足,就可以让蛋白质尽职地去修补、建造身体组织。」程涵宇解释,糖类如果过低,身体会将蛋白质的一部分作为能量 来源消耗,再不够就会把脂肪转变成热量,转变的过程中会产生「酮体(ketone),也就是所谓的「生酮」,具有减重效果,而贾玲的减肥菜单刚好在生酮 的边缘,既能瘦身、又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等风险。

一天禁食 16 小时

另外,贾玲的低糖饮食更搭配168间歇断食,也就是将进食时间集中在8小时内,16小时禁食,让身体完整消耗葡萄糖和肝糖,进入「燃脂状态」。 贾玲通常在早上8点时吃早餐,晚餐则尽可能在傍晚5点前结束,中间若感到饥饿则补充优格、黑咖啡或少量低卡水果。

这两种人不适合“贾玲减肥法”

程涵宇认为贾玲的减肥菜单适合大多数人,但若有糖尿病、肾脏病则要避免。 「因为部分淀粉食物过于集中食用,恐怕会影响血糖值;而肾脏病患要控制钾离子,蔬菜、蛋白质份量都要精确,所以不适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