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危险!手机充完电忘记拔插头,枕头被烧出一个洞!男子惊:再迟一点可能就着火!


手机充完电后,拔开充电线就离开,忘记拔掉充电器?如果总是这样那就要小心了!

根据《诗华日报》报道,日前一名男子在整理房间时惊讶地发现,未拔掉的充电器插头竟然在枕头上烧出了一个洞!焦黑的痕迹让他不敢想象,如果稍晚发现,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火灾风险。

图/诗华日报

事情发生在中国江西南昌,事主周先生在2月27日因为没有拔掉充电器而导致枕头芯烧损,相关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

发现的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周先生表示:“当时正在整理被子,才发现了这个情况。如果稍晚一些发现,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烧损,甚至引发火灾。”

周先生深感余悸,呼吁大家在使用充电器后及时拔掉,否则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他提到,在睡前充电时,一定要记得拔掉充电器,因为已经有不少因充电器引发的火灾案例。

图/三立新闻

非原厂的充电器更大安全隐患

专家提醒,将手机放在床头充电并且整夜充电,如果使用非原厂的充电器和数据线,安全隐患会更大,可能存在自燃的危险。

电池在特殊温度、不良接触等情况下,可能会突然放电产生大量电流,引发自燃。为了安全起见,专家建议睡觉时最好不要将手机放在床头充电。

示意图/今周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收货后不想要了?3月19日起⚡Shopee推出「免费退货服务」!15天内支持退还!(内有教程)

果粉必知!iPhone不小心进水⚡千万不要放进米桶干燥!苹果:会坏!(内附正确方式)

小心被Hack!大马网民亲身经历⚡使用「共享Power Bank」手机被黑客骇入+勒索RM200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