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嘴就厉害!团圆饭想订餐厅年菜⚡老公拒绝喊「能者多劳」!老婆愣:大嫂+弟媳怎不煮⁉️


农历春节将至,很多人都会提前订餐厅或订年菜,借此省去自己买菜、烹煮的时间。

然而近日则有一名女网友发文抱怨,她本有意点餐厅年菜,却被老公拒绝,还说叫她煮饭是因为「能者多劳」,让她难以接受。贴文曝光后,掀起网友讨论!

示意图

根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女网友在脸书社团「匿名3公社」上发文表示,她因为不想要在过年期间煮饭给全家吃,所以今年本来要点餐厅的年菜,没想到老公得知后,却果断拒绝她。

她透露自己口中的全家「包含大伯一家、小叔一家」,因此老公就觉得是因为她爱计较,才不愿帮全家煮菜。

示意图

不只如此,老公还以「能者多劳」的说词试图说服,但原PO实在无法接受这种说法,为何这顿要由她负责「大嫂怎不煮?弟媳怎不煮?」

贴文一出,底下网友纷纷回应,「直接订饭店,钱大家一起出最公平」、「你就收一收回娘家啊」、「可以先请大嫂跟弟媳一起帮忙备菜、洗菜,她们不同意,你就跟她们一起摆烂」、「这就是嫁错人的问题」、「我最讨厌能者多劳这句话」、「都是当媳妇的,怎么全部都你煮」。

示意图

还有网友直呼,「他能者多劳让他煮」、「你老公煮」、「叫你老公煮,然后不要惯着他」、「跟你老公说,辛苦的是我又不是你,你凭什么说我爱计较?你不计较的话,你去准备啊」、「那就回答:我爱计较,你不计较,你做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