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华人血统!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上任第17任元首」⚡带你了解陛下『超强背景+事迹』!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于今天(31日)正式上任马来西亚第17任国家元首,且在今早从新山动身前往并抵达吉隆坡国家皇宫宣誓就任,并接受上万民众到场迎接和祝福!

马来统治者理事会是于去年10月推选苏丹依布拉欣出任第17任国家元首,于2024年1月31日起开始5年任期。

图/Sultan Ibrahim Sultan Iskandar

那么,对于新任国家元首,你又有多少了解呢?小编现在就带你了解这位亲民又深受人民爱戴的元首苏丹依布拉欣陛下的背景!

柔佛州第25任苏丹

根据《中国报》报导,陛下于1958年11月22日在新山中央医院出生,是柔佛州前任苏丹已故依斯干达与柔佛王室已逝太夫人卡宋阿都拉所生,也是10名兄弟姐妹中的长王子。

值得一提的是,陛下也是刚卸任的元首后东姑阿兹莎的王兄。

陛下是于1981年7月3日被封赐为柔佛王储,并成为柔佛州王位第一顺位继任者。1984年至1989年期间,因父王苏丹依斯干达出任第八任国家元首,而被推选为摄政王(Pemangku Raja)。

期间在1982年,苏丹依布拉欣和霹雳州公主拉惹查丽苏菲雅,也就是现元首后共结连理,两人育有5名王子和一名公主。

自2010年1月23日起,陛下便担任柔佛苏丹至今,是柔佛州第25任苏丹,同时也是柔佛州天猛公王朝的第5位苏丹。

与此同时,这也是自1984年柔佛苏丹依斯干达出任国家元首以来,相隔39年后,轮到其儿子苏丹依布拉欣出任国家元首。

图/Sultan Ibrahim Sultan Iskandar

精通军队各种训练

陛下在完成中学教育后,被送往Kota Tinggi陆军训练中心接受为期3个月基本军训,之后再被送往美国进行步兵及航空官员的基本课程和特别行动组官员课程,进行过19次的跳伞,并被认可为突击队员。

更值得骄傲的是,陛下也被任命为海豹部队(陆军、海上和空中)的成员,印尼特种部队司令部(KOPASSUS)荣誉成员。

陛下也接受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的直升机飞行员训练,并于1982年4月26日受到已故苏丹依斯干达的祝福并获得了勋章(Sayap)。

图/中国报

陛下博学多才

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去年做客博客节目《Keluar Sekejap》时透露,“父王将会是一个严厉、严肃、绝不跟你嬉皮笑脸,尤其在涉及国家利益时,陛下不会退缩。在处理人民切身利益课题时,也会非常积极。”

“此外,陛下也是注重细节的人,他对各种事情,包括农业、建造,甚至国防军事,都有广泛认识。”由于陛下非常了解政府体制,因此相信陛下上任后在处理中央政府课题时也会有一样的作风,东姑依斯迈认为团结政府应对此保持警惕。

视频截图/YouTube

陛下还会驾飞机和火车!

除此之外,陛下也擅长驾驶各类交通工具,曾在2010年获得火车驾照;2011年7月,从新加坡丹戎巴葛开往新山中央车站,另获颁赠纪念证书;在2019年获得KTMB颁发火车高级驾驶员执照,之后还驾驶一列火车从吉隆坡返回新山!

而且,陛下还于2017年亲自驾驶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曼谷返抵士乃机场,还向机师和乘客们开玩笑表示:“我希望没吓着你们。”

除了火车和飞行执照,陛下也会驾驶重型摩哆、汽车和船等。此前,陛下曾亲驾三轮电动车、麦克卡车和火车等,展开亲民之旅。

图/Sultan Ibrahim Sultan Iskandar

优先注重人民福祉

陛下曾经表示,自己已做好接任国家元首的准备,并强调会永远把人民的福祉摆在首位,以民为先。

他在去年9月接受《马新社》专访时表示:“这不是升职,这是我代表马来统治者愿承担的责任。”

阅读文章 > 已准备就绪!即将接任「国家元首」🇲🇾柔佛苏丹:为人民履行国家义务!

图/星洲日报

柔佛王室有华人血统!

柔佛王室中有着多元血统,而现元首的高祖母便是华裔。这件事可以追溯到1885年,来自广东的黄姓殷商下南洋谋生并成为了龙引港主,其女儿黄亚娇当年与前柔佛苏丹已故马哈拉惹阿布峇卡结婚,并成为了苏丹后法蒂玛。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曾说过,他们家族有着不同的血统,所以从不看低任何一个民族!

值得一提,现任元首后拉惹查丽苏菲雅的祖母是华裔。元首后除了会说华语之外,也有着非常丰富的学识,曾远赴英国升学,并在1983年获“中国研究文学学士学位”!

图/Sultan Ibrahim Sultan Iskandar

其他兴趣

苏丹依布拉欣陛下也会不时在社交媒体上传自己烹饪的视频,也曾在2021年亲自下厨烹饪什锦粥派发给柔佛当地居民。

图/Sultan Ibrahim Sultan Iskandar

此外,陛下还有非常特别的兴趣,就是收集木拐杖,家中已经收集了超过100个各式各样的木拐杖,全是马来西亚本地制造,而且所有木杖都刻有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名字简称“S·I”。

图/Sultan Ibrahim Sultan Iskandar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对新任元首更了解了呢?一起来恭祝陛下,期待新元首为国家带来新气象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2024一起龙啸大马🐉超全新年资讯🧧🧨这里看!

相关文章:

已准备就绪!即将接任「国家元首」🇲🇾柔佛苏丹:为人民履行国家义务!

兄妹情深!柔佛苏丹出任第17任国家元首⚡现任元首后感动落泪拥抱王兄❤画面超有爱~

史上第一次!元首伉俪坐上主播台🇲🇾播报自己的新闻!夫妻甜蜜对望「笑声不断」羡煞旁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