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登嘉楼68岁Pak Cik用「69个塑料桶」⚡自制『漂浮小屋』成功躲过4次水灾!


雨季来临,大马多个地区发生水灾,因此也有不少居民机灵想出应对方法。比如这位Pak Cik就动手制作了一栋漂浮小屋,成功在水灾来临时拯救一家大小和全家财产!

巫裔阿伯建造漂浮小屋水灾自救

根据《中国报》报导,一位来自登嘉楼甘马挽县(Daerah Kemaman)的68岁的巫裔阿伯因不堪雨季水灾影响,设法自己把高脚屋改造出了一间漂浮小屋。

“周一(12月25日),因为豪雨原故,导致当地发生突发水灾,水位深达3.6公呎,不幸中的大幸是,屋子成功飘浮,成功挽救一家财产。”

他也补充,他们一家可以在水上漂浮4天,可以承受约15吨的重量,而且屋子还很坚固。如今漂浮小屋内住着3口人,包括Pak Cik以及他的妻子和一个43岁的儿子。

图/中国报

木屋底部装了69个塑料桶

根据此前报导称,Pak Cik是于去年的9月完成改造,位于自己的旧房子旁。整个木屋是9尺×16尺,底下装了69个塑料桶,让平平无奇的屋子有了漂浮的功能。

在建成后,该小屋已经成功完成了4次漂浮经历,身在屋内的人完全不受水灾影响。

与此同时,他也用了2根长木桩作为锚点,所以屋子也没有被洪水冲走。如果天气持续放晴,那么物资便可以在近日内重新”回到“地面。

图/中国报

花费接近RM47,000

据了解,漂浮小屋的改造花费将近RM47,000。他指出,飘浮屋的改造费用是由7名孩子赞助,经过改造后,一家人不再需要每逢水灾就搬至疏散中心。

“我已经老了,不再想要搬到疏散中心去,现在就挺好,不必搬来搬去。”

已准备足够粮食应对水灾

Pak Cik老婆也表示,在水灾来临之前,她就已经准备好了足够一个月的粮食以挺过这次水灾。而且他们也拥有船只,能够在需要时候派上用场。

不得不说,Pak Cik不但有想法,还有超强大执行力,才能在水灾之际继续安心生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雨季/季候风时期『降雨量』变多!大马气象局分享9贴士⚡教你预防+应对大水灾!

11月恐爆发水灾!气象局提醒⚡紧急背包「必准备10件物品」!以方便逃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