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酒店突然写信给女住客!全因「做错一件事」⚡被征收高达RM5129清洁费!


不少酒店都禁止吸烟,若要吸烟就需提前通知,酒店将安排入住特定可吸烟房型。日前,一女游客入住香港酒店,疑似违反了规定,被酒店加收一晚房费作清洁费用,共8600港元(约RM5129)。

示意图

综合《香港01》《星岛网》报道,一位中国女游客在小红书上,以“周末的下午茶 香港瑰丽罚款8500港币”为题,表示自己在周末第一天约朋友去香港吃完下午茶后,因为刚好LV大秀刚在香港结束,有好多明星,所以第二天入住香港瑰丽酒店,翌日收到一封通知信,被收取一晚房费的清洁费用,“哈哈哈一开始还觉得好好笑,结果一看是我的名字就没那幺好笑了。”

图/香港01

因做错一事被征收高额清洁费

那封通知信在上面向事主表明“我们是一所非吸烟酒店,贯彻为宾客提供无烟环境的承诺,我们已收取一晚房费为8600作清洁费用,以恢复房间原来清新的面貌。为免影响其他宾客,切勿在走廊、电梯或其他公众地方吸烟……感谢您的合作。”

图/香港01

被抓到室内抽烟

原来酒店指女事主在房间内吸烟。然而,女事主解释“罚的是我给朋友订的房间,只是信笺上写着我的名字”,并且烟头是她朋友在室外抽,只是将烟头带回酒店,没有来得及丢。

然而,对于女事主的帖文及解释,不少小红书的网民都不接受,纷纷赞同酒店的做法,有人说:“为什幺有些内地人去到哪里都喜欢以身试法违反规矩?”、“只能说,酒店干得漂亮”、“难道内地真的室内都可以吸烟吗?”。

更有网民希望中国可以仿傚香港的做法,一样严格管控吸烟,“高铁月台全是烟味,轨道下面全是烟头,车上不能吸,车下全是吸烟的”、“国内真的到处在吸烟,商场厕所禁烟还有一大堆人进去抽,逃不开的二手烟真的超级无语”、“给酒店点赞”。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