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锻炼也没用?壮男长时间「腹痛+腹胀」 ⚡确诊胰脏癌晚期!医生:出现这些症状请小心!


stomach-pain-pancreatic-cancer

身体出现症状,千万不要忽略,那是一种警示信号!

一位平时热爱运动的男子某天因为腹痛而紧急就医,却突然发现自己患有晚期胰腺癌!

stomach-pain-pancreatic-cancer
示意图/52112

持续腹痛+腹胀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这位名叫张先生的患者平时热爱运动,并且每年都会接受定期体检。然而,两个月前的他开始经历持续性的腹痛和腹胀,但他以为自己只是普通的消化不良,所以并没有引起重视。

胰腺癌已转移到肝脏

直到一个月后,他的家人发现他的皮肤和眼睛发黄,而且体重肉眼可见地变轻,才赶紧就医。检查结果显示,他患有晚期胰腺癌,且肿瘤已经转移到肝脏,伴有阻塞性黄疸。

stomach-pain-pancreatic-cancer
示意图/whjh120

这一结果让张先生非常不能理解,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个月前我还参加了半马(半程马拉松),平时也都在运动,怎么会得到胰腺癌?我和家人都感到难以理解。”

生活习惯不良好

然而,当地医院的医师指出,尽管该名患者有运动锻链的习惯,但他长期吸烟、熬夜,并喜好高油脂食物,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可能导致了胰腺癌的发病。

存活率极低

据悉,胰腺癌在发病后,患者存活时间通常只有一年左右,而张先生的病情已经属于晚期,存活率极低,所以治疗机会有限,医生只能尽量减轻他的痛苦,延长生命。

胰腺癌常见的首发症状

stomach-pain-pancreatic-cancer
示意图/kknews

肿瘤科余吉仙主任医师指出,胰腺癌发病时症状不明显,很难在早期发现,一旦被发现通常已是中晚期,具有较高的危险性。而胰腺癌常见的首发症状包括了:

  • 腹部不适或疼痛
  • 消瘦
  • 身体乏力
  • 消化道相关症状
  • 黄疸
  • 低热
  • 血糖异常 

因此,他提醒群众,为预防罹癌的风险,医生建议改善饮食和生活习惯,增加蔬果摄入,保持适当体重,避免长期摄入高蛋白、高脂和高糖食物,同时戒烟戒酒,并积极进行治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不要自己乱来!男生感冒发烧不会好⚡4种药混一起吃!几天后「急性肾衰竭」进ICU抢救!

不要以为是小事!女子经常「便秘+肚子胀气」⚡查出卵巢癌晚期!医生揭示『6前兆』要小心!

别吃太多!男子吃「麻辣汤」后⚡突然腹部剧痛+口吐鲜血!

注意!喝牛奶后⚡经常胃痛+狂放屁⁉出现「6大症状」或患乳糖不耐症!

会严重伤害身体!营养师警告⚡「这7种人」必须少喝咖啡!『2时间段』喝提神效果最好!

男子爱吃火锅!上班时突感胸闷+狂冒冷汗⚡差点心肌梗塞死!(教你自测症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