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户注意!iPhone出现「5大警示信号」⚡代表快『死机』了!赶紧备份!


iphone-5-warning-signs-malfunction

现今社会,随着科技的发展,几乎人手一支智慧手机,当中iPhone最受人们欢迎,因其耐用性、独特设计和强大功能等,让它的销售量这么多年都是稳居前排。

不过,手机始终是电子产品,使用久了,难免会出现耗电、卡顿等问题。对此,美国商业技术新闻网站整理了五大“死机”征兆,提醒iPhone用户们提早备份好重要资料。

iphone-5-warning-signs-malfunction
示意图/cnet

死机前会有警告

综合媒体报导,通常,iPhone在“命数”耗尽前会向用户发出一些“进阶警告”。但多数时间,人们都会忽略这些警告,以为问题不大,直到手机真正停止运作,才来懊恼。因此,美国商业技术新闻网站《ZDNet》总结了5个警示信号,建议用户要保持警惕,以便提前备份重要数据。

iphone-5-warning-signs-malfunction
示意图/tvn24

5大警示信号

  1. 屏幕闪烁: 当出现屏幕闪烁时,代表手机正走向死机状态,而导致萤幕闪烁的原因有很多种,不一定是人为造成,有可能是内部的排线脱落,最常见的则是显示器损坏。
  2. 触摸失灵:iPhone触控失灵可能是屏幕损坏或内部故障引起,当温度升高或机身受到外力碰撞而变形,都会使情况加剧,久而久之会日趋严重,最终造成触控全部失灵,发生随机点击或点击毫无反应的状况。
  3. 无警告的自动重新启动:iPhone自动重新启动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是因为电池受损,也可能是主板损坏,导致连接松动而使iPhone自动重新启动。
  4. 电池无法正常充电:当iPhone电池无法正常充电时,可尝试重新启动、试试看不同的充电器或充电线,或使用无线充电设备。此外,若手机屏幕膨起,与框架分离,通常代表电池已损坏,进而导致膨胀。这种情况相当危险,千万不要再进行充电动作,应尽快送去维修。
  5. 屏幕凸出或与框架分离:当iPhone屏幕凸出或与框架分离时,表明内部电池已膨胀,建议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送至维修中心进行维修,以避免潜在危险。
iphone-5-warning-signs-malfunction
示意图/bnext

记得哦!如果iPhone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就医”,否则就可以换新电话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快Uninstall掉!男子AppStore下载「这个App」⚡结果惨被扣RM5125“自动订阅费”!

Android用户赶快删除!这12款App「暗藏木马病毒」⚡会偷扣钱+狂跳入侵性广告!

WhatsApp最新功能!一台手机⚡可以同时「Login 2个」WhatsApp Account!(内附设置方法~)

直接Charge RM2.50!TNG eWallet超过1年没用⚡会冻结+征收管理费!

处处是陷阱!手机出现「5大状况」⚡很有可能是被Hack了!小心资料会被盗走!

要门当户对!测试发现⚡iPhone 15用华为充电线“充不了电”!「1原因」他们做不到“朋友”!

最低每月只要RM86!iPhone 15系列⚡大马「4个Telco配套」一次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