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被床虱咬!在Hotel行李「不要放地上+长期打开」⚡酒店清洁员分享9大检查步骤!


ways-to-avoid-bed-lice

近期,英法国家床虱肆虐,不久前更是传到了亚洲,令不少人心惶惶。

据香港杀虫业会会长蔡炳然指,床虱最大的来源是酒店,因此外游住宿时要特别小心。他提醒群众住酒店时不要打开行李箱,因为床虱有可能会潜入行李箱内,床虱或其虫卵亦会被带回家中。

相关文章:这3个国家爆发「床虱危机」!不只是在家里⚡这些「公共场所」也有床虱!

ways-to-avoid-bed-lice
示意图/graftonair

行李不要放地上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会长蔡炳然建议,大家住酒店时千万不要将行李箱直接放在地上,应放在行李架上、桌上等高处。同时,也应该避免长期打开行李箱,更不要把衣服堆放在外。

ways-to-avoid-bed-lice
示意图/afar

他进一步指出,刚抵达酒店时,其实很难检查房间是否有床虱,“它们很精明,会等到你晚上入睡后释放二氧化碳时,才爬出来叮咬你。”

ways-to-avoid-bed-lice
示意图/graftonair

如果早上发现被床虱咬伤,他建议用手电筒检查行李箱表面,如果行李箱表面光滑,只要没有长期打开问题不大。但如果行李箱是布艺材质,就要用手电筒仔细检查,尤其是收边“布骨”位置,一旦发现衣服可能受床虱污染,就要用至少60°或以上热水洗涤。

家里有床虱叫专家处理

据报,如果床虱出现在家里,蔡炳然建议市民找专业灭虫公司帮手。他介绍,业界一般通过具残留性的杀虫液剂,和喷射蒸气治虱。同时,处理床虱时,市民应把家中缝隙、孔洞密封,移除杂物、高温清洗衣物等,防止交叉感染。

9大检查步骤

ways-to-avoid-bed-lice
图/hk01

香港01报道,有从事酒店房间清洁20多年的清洁女工分享,大家在入住酒店房间时,可以用以下步骤,来检查房间是否有床虱出没:

  1. 入房时不要碰任何东西,也切勿打开行李箱
  2. 将所有的窗帘和灯关掉
  3. 开启电话的照明灯
  4. 然后走到床边,将整块床单揭开
  5. 揭开床垫,留意床边位有没有污渍或虱蛋之类的东西,因为床虱会脱壳,如苹果种子般大小
  6. 将床褥拎起,留意在床架四周有没有虱蛋
  7. 床褥边的驳口位也是床虱的栖息地,建议反开驳口位并检查有没有床虱或床虱蛋
  8. 若房间的床虱问题严重,基本上一走入房内已经闻到,只要大家走近床边深呼吸,看看是否闻到在空气中有点甜+霉的味道,若闻到的话就好有可能是床虱发出来的气味。
  9. 若发现床单、枕头袋或被袋有血渍,有床虱的机会也很高

该酒店职员表示,如果在酒店房内发现这些疑似床虱的痕迹,应立即要求换房,而且要求不要换隔离或邻近房间,以防床虱也有机会跳到附近房间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这3个国家爆发「床虱危机」!不只是在家里⚡这些「公共场所」也有床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