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猴子都成精了!野生猴子抢走游客手机⚡竟逼拿食物当赎金!网惊:这根本就是勒索!


现在的猴子都“进化”到这个程度了!印尼峇里岛发生一起奇事,当地一只野生猴子在抢夺了游客的手机后,竟然借此逼迫她拿食物来交换,高明手段令不少人直呼不可思议。

示意图

根据一名账号@Rainmaker1973在社群平台X分享影片,一只猴子坐在悬崖边一处台阶上,双手则抱著一支手机,死死盯住女子的包包,似乎是想透过手机来“交换赎金”。

为了拿回手机,女子先是拿出了交换物给猴子,但猴子视乎不喜欢,接着她再拿出山竹,猴子接过后直接叼在嘴上,但继续紧紧握住手机不松开,直到拿到了第二颗山竹,才直接把手机丢了出来,接著心满意足离开现场,留下满脸无奈的女子,以及傻眼的游客。

画面在网上掀起热议,视频至今超过2000万次观看,令人感到十分惊奇。“聪明的猴子”、“他们已经进化到会做这种事了吗”、“现在的猴子为了食物,招数真的愈来愈多。”、“猴子学会以物易物了”。

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心理学教授莱卡接受《卫报》访问时称,巴厘岛不少景区的野生猴子似乎意识到抢人类的东西能够换取食物,而且最好是手机、钱包和眼镜等贵重物品,试图让利益最大化,它们平均花17分钟谈判,有时甚至长达25分钟,抢劫和以物易物的行为是猴子智慧的表现。

报导指出,这些猴子从小就跟著年长的猴子学习偷窃后再以物易物的行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打算明年去Bali的注意!入境巴厘岛的外国游客⚡需付RM46旅游税!2024年生效!

频频发生事故!巴厘岛宣布新规定⚡禁止外国游客租Motor自驾游!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