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属Haram!JAKIM:含模仿元素⚡穆斯林禁止庆祝Halloween!


10月31日是西方文化庆祝万圣节的日子,近年来大马也流行庆祝这一节日,许多人都会盛装模仿参与其中。不过,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提醒国内的广大穆斯林,庆祝万圣节是“被禁止”(Haram)的。

示意图

日前,JAKIM通过社交媒体X就此次万圣节庆祝活动发表了声明,强调穆斯林是被禁止庆祝万圣节的。

对于穆斯林来说,庆祝万圣节在伊斯兰中是非法的,因为其中有“模仿”(Tasyabbuh)元素,而这在伊斯兰中是被禁止的。

从术语上来说,“tasyabbuh”是一个人努力模仿他所崇拜的人物,无论是从行为、外表,到他的特质,并应用于日常生活。

JAKIM也在帖文中援引伊斯兰圣训传述家伊本·欧麦尔在圣训中转述先知的圣训,表示“凡模仿一个群体的人,他们将被归入那个群体之中。”

因此,他们希望那些计划庆祝万圣节的穆斯林不要庆祝万圣节。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吓到濑尿!美国恐怖片太惊悚👻观众看到晕倒+呕吐+漏尿!甚至要叫Ambulance!

有蹊跷!女子收到男同事送美颜镜⚡对方称裸体照可瘦身!好奇拆开惊现「4针孔摄影机」!

注意!泰国出现致命传染病⚡恐爆发类鼻疽疫情(Melioidosis)!目前已经有11人死!

优惠连续7天!KFC买炸鸡⚡可享高达「50%折扣」!即日起至10月31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