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蚁竟是蟑螂亲戚⁉下雨前「入侵家中」⚡原因大曝光!专家:千万别开白灯!


适逢雨季,家中一定会出现大量长者翅膀的白蚁(大水蚁/大水蚂蚁)!不过最可怕的是,若这些“不速之客”入侵家中,小心会被它们霸占你的家。

为什么大水蚁喜欢飞进屋内?

每当下雨前后,常会在路灯下看到「群蚁飞舞」的画面,过不久家中的灯光下也会出现漫天飞舞景象,为何白蚁会飞入屋内?

除虫专家「福来朗Hukurou」就解释指出,因为适逢白蚁生殖季节,它们正在寻找适合的巢穴定居.

由于白蚁具有趋光性,会被屋内的光源所吸引,并且家中的木头、潮湿环境也会吸引它们⁣⁣。

大水蚁竟是蟑螂的亲戚!?

「福来朗Hukurou」也指出,大水蚁虽然名中有「蚁」,但其实并不归类在蚂蚁种类。

事实上大水蚁和蟑螂在生物学上都属于蜚蠊目⁣,在亲源上和蟑螂较为接近,是蟑螂的亲戚。「所以当你看到一大群大水蚁,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看到一大群蟑螂喔」,因此要保持环境干燥⁣,才能够有效预防大水蚁。

必做3动作阻挡大水蚁入侵

至于如何防止白蚁入侵? 「福来朗Hukurou」提醒做好3件事:

1.晚上窗帘拉好、纱窗关紧
2.不需要灯光的地方务必把灯关掉
3.尽量不要使用白色光源,如果家中有白色灯就先关掉。

虽然无法完全杜绝白蚁,但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住家被白蚁入侵,「毕竟如果被白蚁入侵家中,霸占你家当成它家⁣⁣,那就是一连串的灾难开始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家里突然出现很多这个!?一次揭晓「它的真面目」⚡5大招教你如何消灭它!

财神来咯!4生肖准备10月翻身⚡「好运爆发」到2023年底!有望升官+赚盆满!

好消息!Shopee推出Instant Delivery“闪送服务”!2小时内就能收到⚡目前仅限雪隆区!

明年不宜嫁娶!2024龙年是寡妇年⚡无春不利结婚!否则会招来霉运?

 

涨知识啦!九皇爷诞⚡一定要知道的「8大习俗」!原来『这个仪式』不是所有人能参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