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充足!? 14岁枪手干案行迹被曝光⚡搭车到商场,随后换上装备在Siam Paragon进行袭击!


14岁枪手单人闯入泰国曼谷著名商场 Siam Paragon,并无差别袭击商场路人,造成多人死伤!

根据 Thaipost 报道,泰国警方在枪手的手机内发现一段练习换弹匣的视频,也在手机图库里发现枪支照。

枪手在进入商场干案之前,曾在聊天中向朋友发送了一张装满子弹的弹匣照片。

▲示意图/翻摄自 Thaipost

弹匣打空了才投降!

据了解,整个枪击事件历时约 1 小时,直到被警方逮捕。据悉枪手被捕时也已经打空弹匣,为此在逮捕时并没有做出反抗,仅双手抱头弃械投降。

一名 51 岁的商场保安回忆事发当时指出,他当时接获商场通知紧急疏散人群,结果他在商场 M 楼(Main Floor)附近与枪手相遇,且距离仅大约 15 米。

当时枪手意识到他是一名安保人员后,立即朝他开枪。但幸运的是,保安迅速反应并成功躲开保命。

行走不同楼层寻找目标

之后枪手便进入商场内的不同楼层,并不断开枪。直到警方赶到现场才迅速控制了局势。

一名 X 用户分享帖文,照片里显示厕所隔间内遗留了一个黑色外套和黑色背包,指这是枪手遗留在厕所内的。

▲示意图/翻摄自X

搭车到商场干案

该帖文指出,警方相信 14 岁少年是策划袭击商场的枪手,这些也是他遗留下来的证据。

他指,枪手在背包中携带枪支、弹药和弹匣,并乘搭 BTS 抵达商场。

消息指,枪手在抵达商场后更换了衣服、戴上帽子和手套等,之后从背包里拿出手枪,并将背包和外套留在了厕所内。

▲示意图/翻摄自X

接着枪手便走出洗手间,开始在 M 楼至 3 楼之间的楼层上开枪,造成至少 2 死 5 伤,多人惊慌逃窜。

泰国警方发文要求媒体和民众配合,勿公开现场照片或视频,避免侵犯当事人的权益,或二度伤害受害者家属。

泰国曼谷Siam Paragon枪击案时间线:

【2023 年 10 月 3 日】

  • 16:20:Siam Paragon购物中心内传出类似枪声的声音,连续2-3声,商场启动了紧急警报系统,以便公众有序撤离。最近的巴吞旺县警局派员赶到事件现场。
  • 16:40:与商场相连的 Siam BTS 站通道也已被关闭,禁止出入。
  • 16:50:从闭路电视发现,枪手头戴帽子,衣着紧身上衣,迷彩裤、手套和靴子。
  • 17:00:警察将购物中心的民众疏散。
  • 17:06:首名伤者被发现,一名男子被击中,但仍有知觉,据报可能是购物中心的保安人员。
  • 17:16:警方在购物中心的三楼逮捕了一名 14 岁的泰国籍男性嫌疑人,查获一把Glock 19的9毫米手枪。嫌疑人在警察试图逮捕时没有反抗,直接放下武器并被带走。
  • 18:19:泰国皇家警察的发言人阿查亚表示,大约在16:20左右,有人在购物商场听到枪声,警方迅速介入并控制了局势。泰国总理随后下令由泰国国家警察总署署长全权指挥应对此袭击事件。
  • 18:30:泰国社会和人权发展部部长瓦拉武特·ศิลปอาชา呼吁媒体停止公开嫌疑人身份信息的行为。
  • 18:40:泰国国家警察局长托萨克将军(Torsak Sukvimol) ,以及曼谷市长等官员前往现场,深入了解情况。
  • 18:45:泰国总理赛塔和财政部长前往 Siam Paragon 购物商场,对这一事件表示深切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达慰问之情。
  • 19:00:Siam Paragon 商场发布声明,对这一意外事件表示深切的哀悼。
  • 19:26:警方将 14 岁枪手转移到巴吞旺县警局接受审讯。
  • 20:56:一名14岁枪手的监护人前往警察局,并接受审讯协助调查。
泰国警方发文要求媒体和民众配合,勿公开现场照片或视频,避免侵犯当事人的权益,或二度伤害受害者家属。(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相关新闻:

Siam Paragon枪击案⚡「柔佛王储一家」就在酒店大厅『勇挡在妻儿身前』搏命逃亡!

Siam Paragon枪击案!中国女游客遭射死⚡5岁「双胞胎女儿」绝望求救:妈妈会死吗?

没有大马人!Siam Paragon枪击案⚡死伤人数更正「2死5伤」!中方证实有中国公民遇害!

Siam Paragon枪击案!枪手事发前⚡曾到「靶场练枪」!网惊:手法不像14岁!

Siam Paragon枪击案⚡14岁枪手被逮捕时神情呆滞!“以为有人要攻击我,我才拔枪”

Siam Paragon枪击案⚡14岁枪手被指「家境非凡」!曾接受心理治疗『已长期没服药』!

14岁少年闯曼谷Siam Paragon!随机开枪杀至少3人⚡数百名游客疯狂逃生!(内有视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