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才刚发布!iPhone 12被曝「辐射过高」⚡法国下令停售该机型!苹果回应了!


Radiation-too-high-french-stop-iphone12

iPhone 12的用户们,注意咯!

美国苹果公司昨日(13日)发布了新的iPhone 15,受到了全国的关注。但法国数码经济部部长巴罗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由于iPhone 12的辐射水平超过阈值,苹果公司必须停止在法国销售该机型。

Radiation-too-high-french-stop-iphone12
示意图/

iPhone 12辐射超标

综合外媒报导,早在2020年,法国就扩大了规定范围,要求零售商在手机包装上展示产品的辐射值,包括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

但就在近日,法国国家频率管理局(ANFR)通知苹果公司决定禁止销售iPhone 12,因为通过测试显示,该机型的特定吸收比率(Specific Absorption Rate,SAR)略高于法律允许水平。

要求停售iPhone

数码经济部部长巴罗表示,“预计苹果将在两周内做出回应。”他补充:“如果他们不这样做,我准备下令召回所有流通的iPhone 12。这个规定对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包括数码巨头。”另外,他还指出,这项措施可能会推广到整个欧洲。

辐射值高恐患癌症

据报道,电磁波辐射值 (SAR) 值 (或称比吸收率) 是一项手机电磁波辐射量标准。 巴罗特称,经认可的实验室在模拟手机握在手中或放在口袋中的测试中发现,人体吸收的电磁能量为每kg 5.74瓦。欧盟标准在此类测试中的SA值为4.0 瓦 / 千克 (W/kg)。

根据科学研究,特定吸收比率可能会增加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

苹果回应了

据《东方日报》报导,苹果表示,已向法国国家频率管理局提供了多个苹果和独立第三方实验室的结果,证明iPhone 12符合全球所有适用的特定吸收比率法规和标准。

该公司称,正在对法国国家频率管理局的审查结果提出异议,并将继续与该机构合作,以证明符合规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都换成Type-C+灵动岛!iPhone 15、iPhone 15 Plus⚡「8大优点」一次看!

史上最轻!iPhone 15 Pro/Pro Max⚡「亮点+最新功能」一次看!

让路给iPhone 15!苹果官网iPhone 14系列降价⚡其中iPhone 14Pro/Max已经下架了!

果粉们看过来!「iPhone 15系列」价格曝光⚡最低只需RM4399起!9月22日开始预售!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