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提高警惕!女经理掉入「诈骗陷阱」⚡一通电话就被骗走RM381,950!


又双叒叕有一单电话诈骗案!

据《星州网》报导,一名在私人公司担职的巫裔女工程经理,因为一通电话就被骗走RM381,950!

图源/亚视新闻

5名“警官”轮流审查?遇到事情不要慌!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尤斯里发文告指出,警方是于昨午(10日)3点37分接到该名受骗者的报案。根据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受害人于今年8月18日约下午1点半,接到一通来自亚罗士打快递公司职员哈巴星(嫌犯)的来电,指受害人在8月11日寄了包裹给在砂拉越古晋的一位不明人士,并指包裹内有信用卡、大马卡、提款卡及100张假钞,但受害人否认。

嫌犯之后将电话转给了一名自称是亚罗士打的警官,而这名“警官”指示受害人报案,并把电话再转给另一名“警官”。这名“警官”表示会向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审查,过后指受害人因为借出银行户口供存入RM20,000而违法。

为了让受害者深信不疑,电话又被接到第4名自称是拿督的警官,这名“拿督警官”向受害人解释将会冻结其户口,并要受害人提供其银行户口号码、个人身分识别证、银行的识别证等,而因为害怕,受害者言听计从,提供了所有的资料。

“警官”要你的薪水单?绝对是诈骗!

图源/东方日报

莫哈末尤斯里表示,电话过后又被转给另一名自称为尼占(警察名字)的警察,“警察”表示为了协助受害者脱罪,进一步要她提供4个月的薪水单、内陆税收据的单据、汽车证与图片、地契、房屋图片及金饰,以便进行调查,而受害人也一一提供。

受害人也遵从指示,并向银行贷款了RM10,000,分别汇入了两家银行的户口。受害人也发现其银行中的存款被11次提取,并分18次汇入不同的户口,而所有涉及的款项为RM381,950!

“在8月18日至9月6日之间,受害人不清楚其银行的存款出现转移,因为其户口已由电话诈骗集团所操纵,受害人过后才知悉受骗,并向警方报案。”

警察要抓你之前是不会Call你的!

图源/中国报

莫哈末尤斯里表示,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诈骗)调查此案,并提醒公众须提高警惕,以免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后遭到诈骗。

他提供贴士,指当在接到有关自称是来自政府部门的电话时,最重要不要惊慌,并将手机关上。他表示,执法人员在致电时,是无法将电话从一个部门转至另一个部门,而警方在作出扣捕之前,是不会事先给予通知的。

“此外,公众不应将钱存入不明人士的户口,也不要将轻易将户口号码告诉他人,以及下载来历不明的应用程序等。”

其他文章:

痛失RM700,000!阿嬷落入「爱情诈骗陷阱」⚡『EPF+屋子』全双手奉上给骗子!

男子一人去泰国旅游⚡喝了「孟婆酒」醒来已被「卖猪仔」到缅甸做诈骗!逃亡时还弄到半身不遂!

最新骗局!Email突然收到⚡警察发出的「交通罚单」!千万别点链接+小心是诈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