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年都擦错了?上完厕所擦PP的「正确擦拭方式」⚡专家揭「关键动作」:这样才能避免感染!


上厕所后要用多少张Tissue擦屁股?要坐着还是站着擦?

英国媒体整理了专家建议的如厕清洁方式,如果上完厕所擦屁股的方式错了,会很容易造成私密处感染或瘙痒哦!

图源/中时新闻网

向前擦还是向后擦?

据英媒《每日邮报》报道,泌尿与直肠领域的医学专家表示,如厕清洁方式中最重要的就是必须“由前往后”擦拭,尤其对女性而言更重要!否则粪便细菌可能会进入尿道导致感染

美国国家卫生院(NIH)指出,大多数的泌尿道感染是因为直肠与肛门周边的细菌而引起,所以使用正确的擦拭方法是女性避免尿道问题的最佳方法之一!

你用多少格卫生纸擦pp?

哈佛医学院的医师则提醒,每次排便后都要清洁肛门,而且还要使用温和清洁的方式,因为如果剧烈地摩擦或过度擦洗,尤其是搭配使用肥皂或其他不知名的皮肤清洁剂,反而会刺激脆弱的皮肤表层,从而引发肛门瘙痒

此外,美国卫生纸厂商调查发现,以公司品牌主要生产的卷筒卫生纸而言,一般人每次擦拭至少用7格方形卫生纸就够了,然而,在此调查中的网友的使用习惯则是差别很大!有人说一次要用10到12张,也有人只用4、5张或更少。

图源/中时新闻网

专家表示,重点在于卫生纸须选用强韧、吸水性高、柔软的材质,用过薄、粗糙的卫生纸擦太多次或太用力都会造成肛门搔痒哦!

坐着擦和站着擦的好处各不同!

至于站着擦,还是坐着擦比较好,这个世纪争论目前还是存在很大的分歧,美国卫生纸厂商的说法是,两者都有好处哦!

坐着擦会让臀部舒展开来,较不易让脏污沾上臀部两侧,方便清洁;站着擦可以防止手部过于靠近马桶,这点在上公共厕所时就显得特别重要。

图源/中时新闻网

根据美国男性杂志《Men’s Health》的一项3000多人调查显示,多数人仍然习惯于坐着擦屁股,比例占65%,其余35%的受访者选择站着擦。

另外,健康专家也建议,腹泻时可使用无香精的婴儿湿巾擦拭,才能避免刺激同时维持清洁,对部分人而言,可以直接用水清洗的免治马桶也是一个好选择哦~

其他文章:

上厕所也要戴好口罩!屎尿飞沫容易散播病毒⚡专家提醒:全程戴口罩洗手

男女都可以进?新加坡出现「“中性”厕所」⚡意外引发网友争议!

人财两空!女子凌晨在「美食中心厕所」被抢劫⚡脸还惨遭毒手『被打至毁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