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傻傻被抽税!盘点出国前必知的「5大事项」⚡还有这些大马海关的「免税条款」!


很多人出国都会Shopping买一堆东西,但你又知不知道每样当地特产、手信都是否能够带回国,如果携带超过规定数量,就需进行申报或缴付关税!

更严重的是,如果携带违禁品入境,不止面对物件被充公,还有可能被抽重税,甚至面对更严厉的法律处罚!所以要好好看以下出入境大马的必知事项,不要到时候触犯了海关条例哦~

图源/lowyat.net

1. 出境回来不超过72小时不能免税

马来西亚关税局消费税组表示,大马人民出国游玩超过72小时(3天)返回马来西亚,入境时无需缴付消费税(GST),所以如果出国回来没有72小时就没办法免税咯~

图源/ETtoday

2. 如果你是搭飞机回来,不能买超过3件新衣,1对新鞋或其他超过RM1,000的物品哦!

图源/东方日报

详细的入境大马豁免征税物品清单:

🍷葡萄酒、烈酒、啤酒或麦芽酒

数量:总计不能超过1公升

👕新购入的衣服

数量:不超过3件

👟新购入的鞋子

数量:不超过1双

🍳烹饪用具

数量:总价值不超过RM150

🪥用于个人护理和卫生的全新便携式电子产品(如电动牙刷)

数量:不超过1个

海关通道的类型

绿色通道👉 没有携带任何需要申报或被禁止物品的出入境者
红色通道👉 申报携带品

如果携带超过规定的数量,怎么办?

如果携带过量的免税物品的话,就必须在入境时走绿色通道自己进行申报,这个时候就会被抽税哦!但如果没有申报,想要偷偷走绿色通道,那就很有可能被关税局的职员拦下!

3. 不能带入马来西亚境内的东西

图源/中时新闻网

除了马来西亚禁止携带入境的违禁品清单,也不能带生肉和植物入境哦~

4. 免税物品尽量不要大摇大摆的带入境,放进袋子会更安全一点哦~

图源/大纪元

5. KLIA和KLIA 2海关做事方法不同,KLIA会更严格一点!

图源/The Star

赶紧收藏起来,出国入境前记得看一看!又或者到马来西亚关税局消费税组(Jabatan Kastam Diraja Malaysia)的网站查看更多详情哦~

其他文章:

第一次出国心慌慌?大马YouTuber伟鸿⚡教你「搭飞机流程+Parking省钱Tips」!赶紧Mark起来啦!(内有影片)

9月1日开始!KL Sentral重新开放⚡「办理Check-in+行李托运服务」!手续和在机场一样!

自己准备飞机餐!马航允许「特定航班」乘客自备餐食上机✈除了非清真和自热食品!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