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多懂一种语言!大马男子薪水⚡「从RM1800涨到RM8000」!还惊人爆出职场现实面!


原来多掌握语言,真的能在职场上得到优势?!

据《星洲网》报导,一名从事资讯科技帮助台(IT helpdesk)工作的27岁大马男子因为懂日语,从第一份工作的RM1800,涨至目前的RM8000!

图/翻摄自Instagram

学习新语言,开启新道路!

一名匿名的华裔男子在Instagram某专页上,分享自身学习新语言,对工作有帮助的经历。

图/翻摄自Instagram

这名拥有学士学历及5年工作经验的男子透露,大学毕业后他在一家医院担任技术支援员,当时薪金RM1800,即底薪RM1600以及RM200待命(on call)津贴

他说,这份工作非常辛苦,因为需全天候24小时待命,最后他因受不了,不到一年就辞职了。

会不同的语言就更Geng?

之后,他在一家软件公司当客服(Customer Support),做了将近3年,薪水从RM3000,增加至离职前的RM3500。而这名男子还说,相较比只懂得本地语言的员工,他发现原来通晓不同语言的客服和服务台人员,薪金会更高

图/翻摄自Instagram

他表示,他对这家公司并没有任何怨言,只是觉得自己停滞不前了,所以决定辞职。

现在的薪水是以前的4.5倍?

该名男子分享自己已经学习日语很久,虽然不是很流利,但还是管用。因此报考日语能力测试过关后,他就找到第3份工作,是在一家跨国公司共享服务团队IT服务台人员负责服务日本的顾客起薪是RM4800,之后薪金也被调高至RM5300

图/翻摄自Instagram

他在这家公司工作两后年后辞职,第4份工作仍是IT服务台工作,只是工作内容是用日语服务日籍客户,薪资就涨至现在的RM8000(底薪RM6000+语言津贴RM1600)。

“语言优势在职场上确实很吃香!”

贴文一出,网友们纷纷在底下留言表示赞同,“学了西班牙语7年,现在公司给我一个月RM2000的语言津贴!”、“公司会三语(中文、英文、马来文)的员工一个月薪水最多只有RM3000,只有会英语和日语的外国同事月薪RM8000!”

图/翻摄自Instagram
图/翻摄自Instagram

留言区也有很多网友感谢该男子的分享,“之前停止学习日语是因为认为会中文、英文和马来文就足够了,但这篇帖文帮助了我很多,谢谢!”

图/翻摄自Instagram

其他文章:

福利超好⚡教你如何线上申请成为「大马公务员」,薪资客观、工作量少!

做Bank的有好消息!银行员工「福利与薪资」将提高⚡有望加薪15至18%!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