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ank的有好消息!银行员工「福利与薪资」将提高⚡有望加薪15至18%!


做银行的朋友有好消息!员工福利和薪资将提高,有望调涨15至18%!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时隔两年,全国银行雇员职工会(NUBE)与大马商业银行协会(MCBA),双方签订第19次的集体劳资合约(CA)。

 

 

旗下20所银行约1万5000名职员福利和薪资将被提告,其中包括工资调涨15%至18%。

 

全国银行雇员职工会总秘书Solomon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谈判结果,文职和非文职的银行职员的加薪,也会从2021年1月1日起追算。

 

他说,文职员工的基本薪资将获得加薪15%,非文职员工加薪18%。

 

 

除此之外,银行也首次同意在国内所有主要节日,向员工发放一个月的特别工资,因此职员们会在开斋节之前收到首笔“节日工资”。

 

总秘书Solomon也指出,MCBA同意将有资格获得房贷利息豁免的贷款额度增加RM20万。

 

“例如,如果一名员工申请RM30万令吉的贷款,他或她将有权获得全额的利息豁免,而之前是RM10万令吉。”他说,超过30万令吉的贷款的可征收利率为2%至4%,视银行而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