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店家擅自「椅子」霸占公共停车位⚡民众可以拍照投诉!最高可罚RM300!


大马司机最不耐烦的2件事,一个是塞车,另一个就是找停车位。经常都看到一些店家门前被椅子、三角锥或其他物品霸占,但你知道吗?其实这个位子并不属于他们,除非是“特别停车格”(Petak Khas)!

示意图

有黄线是“特别停车格”

若商家申请了特别停车格,可在有关停车位上放出告示牌,注明仅限该店顾客使用,但6PM以后将开放公众使用;反之如果没有申请,该停车位属于公共空间,任何人都可以停泊,店家不能擅自霸占车位。

示意图

可以拍照投诉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怡保市议员黄家杰对此受询时表示,若商家没向怡保市政厅租用特别停车格,又擅自霸占停车位,怡保市政厅有权施以罚款,在“滥用停车位”违例事项下,最高罚款可达300令吉。向该区的怡保市议员或怡保市政厅电子投诉(e-aduan)官网投报,怡保市政厅执法队伍会根据投诉采取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每州市政厅所开出的罚款将不一样,需根据当地的违例事项而决定罚款数目。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很聪明!家门口每次都被人乱停车⚡屋主出「大绝招」没人敢Park了!

内有视频⚡连续倒车好几次都park不进!大力女“手动”把车推进停车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