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中国大熊猫「成功」离世⚡终年23岁!共生育9只宝宝!


中国雌性大熊猫「成功」离世,终年23岁!

根据综合报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于9月3日早上宣布,雌性老年大熊猫「成功」在兽舍内死亡,终年23岁,约等同于人类70-80岁年龄。

近期,「成功」采食竹笋及窝头正常,粪便量及体重正常,被毛光亮,整体状态良好。9月2日晚间,夜班饲养员观察其健康状态良好。

未料9月3日「成功」被发现死亡,处于左侧卧状态,体态舒展,周围有大量前一晚采食剩下的笋壳,兽舍内未见异常情况。

9月3日下午,熊猫基地已联合省内三甲医院病理学专家、动物病理学专家等开展病理学分析和综合评估。

熊猫基地表示:“对于「成功」的猝然离去,我们深感痛心。感谢大家对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大熊猫「成功」于2000年9月11日出生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妹妹「成绩」是一对跨夜出生的双胞胎。最大的特征是肩带是断开的,爱干净,是有名的“洁癖公主”。

「成功」一生中繁育了功仔(电影《功夫熊猫》中阿宝的原型)、和兴、和盛、和风、和叶、和琪、和美、和雨、和花(熊猫界顶流“花花”),共9只大熊猫。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大马的骄傲!中国政府认证⚡Zoo Negara是「全球最佳照料熊猫者」!🐼(内附送别影片)

真•功夫熊猫? 大熊猫动物园内翻墙越狱⚡被逮了个正着! 网友: 太可爱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