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废水排入海了!卫生部:全力监督⚡日本进口高风险食品!进行「4级检查」保障安全!


8月24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启动核汙染水于日本时间下午1时(马来西亚时间中午12时)开始排海。尽管引起不少争议,然这项举动势在必行。

卫生总监拿督慕哈末拉兹说,卫生部将会在我国入境处,对来自日本进口的高风险食品,进行4级(监视)检查,以分析放射性物质含量。

卫生部全力监督 保障食品安全

卫生部关心和关怀消费者的担忧,对此,卫生部一直在入境处和本地市场展开监督,以确保食品安全获得保障。

在大马,放射性核素汙染物是在1985年食品安全条例第37条下受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已发布食品和饲料中汙染物和毒素通用标准CXS 193-1995,作为控制食品中放射性核素汙染的指南

根据卫生部数据,2022年至2023年6月期间,从日本进口最多的产品是鱼食品和鱼制品,接著是水果、蔬菜产品,其余是加工食品和饮品,价值总额为8亿8011万5437令吉。

日大使馆:日本海產品放心吃

日本驻马大使馆一等书记官黒谷要介强调,即使日本向海洋排放核废水后,日本也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排放安全,不排放任何可能对健康或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的物质,因此民众可以放心食用来自日本的海产品。

示意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倒数入海!日本政府宣布⚡「福岛核废水」明天开始排入海洋!料每天多达50万公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