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卫生部警告⚡别用「这3款美妆产品」!含有毒性成份恐危害皮肤+健康!


3-cosmetic-toxicant-npra

大家快看自己有没有买到这3款美妆产品!

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检测到市场上有3款美妆产品含毒性成份,相关产品被勒令下架。

3-cosmetic-toxicant-npra
图/facebook

3款美妆产品“藏毒”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马来西亚卫生部在脸书发文告指出,被检测到含毒性成份的3款美妆产品,分别是BL Ledehh品牌的日霜、夜霜和For U品牌的15g装夜霜。

其中BL Ledehh品牌的2种产品含有成份,而For U品牌夜霜含有苯二酚、维甲酸倍他米松戊酸酯

不许在国内售卖

3-cosmetic-toxicant-npra
图/facebook

据文告表明,这些产品已被卫生部药剂服务高级官员勒令下架,且不再允许在国内贩售。

1. 汞

化妆品内禁止含有汞成份,因为汞会被人体吸收,进而损害肾脏和神经系统,甚至影响幼儿和胎儿的脑部发育。而含有苯二酚、维甲酸和倍他米松戊酸酯的产品属于受管制药物,必须在卫生专业人士的建议下使用,否则可能会导致出现副作用。

2. 苯二酚

其中,含有苯二酚的化妆品可能会导致皮肤肿胀、肤色变化、过敏、防止色素沉淀的过程中会降低皮肤对紫外线的保护,进而增加皮肤癌的风险。

3. 维甲酸

另外,如果在没有经过卫生专业人士建议下使用维甲酸,可能会导致抹上化妆品的皮肤变红、不舒服、疼痛、脱皮和对阳光过敏。

4. 倍他米松戊酸酯

倍他米松戊酸酯则会导致抹上化妆品的皮肤变薄且容易受到刺激、出现粉刺,皮肤色素出现变化和提高被摄入血循环系统的风险。

立即停止销售

卫生部敦促商家和分销商立即停止销售和分销这3款美妆产品,否则将抵触1984年毒品及化妆品法令。除此之外,消费者们也必须停止使用这些产品,如果出现不适,应立即求医。

相关文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只给你到年尾!公积金局提醒百岁会员或受益人⚡记得把钱领出来!

男女都可以进?新加坡出现「“中性”厕所」⚡意外引发网友争议!

痛得撕心裂肺!男子不小心跌倒⚡松鼠竟活生生卡在他「肛门」里!还在体内又抓又咬!

不要乱乱吃!老夫妇吃下隔夜蛋炒饭⚡严重上吐下泻「1死1休克」!

OMG!20岁青年喷防晒霜后狂咳嗽⚡一发现双肺全白!医生警告:这种用法容易得肺炎!

千万不要这样做!男子「忍便30年」⚡最后忍出大肠癌!

爱爱之后不能直接睡觉!这3个「事后注意事项」⚡一定要mark下来!等下小心中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