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抄家”拿督身份大曝光!经常与名人合照⚡豪车专机载送印度当红艺人来马出席自家活动!


日前,由我国反贪会领头,警方、移民局、关税局、国家银行、内陆税收局,及大马网络安全机构(CSM)等等多个执法单位和机构联合组成的多机构工作小组(Multitask Agency Task Force, MATF),破获贪污失信、走私非法物品和逃税集团,并充公了 RM3800 万现金、市值 RM6000 万的 200 公斤黄金及 17 部豪华轿车!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总价值过亿的豪华轿车、黄金和现金曝光后,引起网民热议,大家都在讨论,这个“含金量”如此高的拿督到底是谁!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中国报报道,这名被充公过亿财物的富豪为拥有拿督”头衔商人阿都马烈。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阿都马烈是马烈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该公司拥有多家涉及娱乐、房地产、黄金和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子公司。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子公司包括 Malik Streams Corporation 私人有限公司、Malik Maju 私人有限公司、Malik Streams Properties 私人有限公司、Malik Streams Antenna Movies 私人有限公司和 Malik Streams Production & Distribution。

他因涉及贪污失信、走私非法物品和逃税集团遭到 MATF 特工队逮捕。他在被扣留调查一天后被保释外出。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据了解,阿都马烈是与另两名同伙一起被逮捕,并在2001年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AMLA)下接受调查。但反贪会并未透露为何这名商人会被接走。

拿督阿都马烈的社交媒体可见大量他与本地名人和知名人物的合照,他也曾砸重金邀请知名印度演员和歌手到马出席活动,更以超豪华阵容配送,包括配备豪车、保安、司机等等。

此外,阿都马烈社媒的照片也显示,他是一名超跑的收藏家,包括法拉利和蓝宝坚尼。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除了娱乐业,他还涉足许多行业,包括黄金贸易生意以及海外零售业务。

他也在 28 日的早上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有关整个事件详情: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Dato’ Abdul Malik (@datoabdulmalik)

相关新闻:

大马拿督被“抄家”了!多个执法单位联手行动⚡起获3千万现金+200公斤黄金+17豪车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