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拿督被“抄家”了!多个执法单位联手行动⚡起获3千万现金+200公斤黄金+17豪车等!


执法单位行动起来了!以反贪会为首,警方、移民局、关税局、国家银行、内陆税收局,及大马网络安全机构(CSM)等等多个执法单位和机构联手合作,成立多机构工作小组(Multitask Agency Task Force, MATF),破获贪污失信、走私非法物品和逃税集团,并充公了 RM3800 万现金、市值 RM6000 万的 200 公斤黄金及 17 部豪华轿车!

根据中国报报道,这也是 MATF 首次联合行动。该小组在这次的行动中逮捕了一名拥有“拿督”头衔的商人,以及其同伙们。

出动 315 名执法官

据消息指出,这项执法行动,以反贪会为首,而其他执法单位与机构,分别是警方、移民局、关税局、国家银行、内陆税收局,及大马网络安全机构(CSM),并出动了315名执法官。

消息说,这项执法行动是于 7 月 24 日所展开,除了充公现金、黄金,也一并充公了 17 辆包括玛莎拉蒂(Maserati)、法拉利和马赛地豪华轿车。

“这项命名为‘82S’行动,是第一宗由总检察长为首的 MATF 执法行动。”

突击 34 地点,一网打尽

消息说,行动小组一共在雪隆 34 个地点展开行动。

反贪会首席专员拿督斯里阿占峇基受询时,证实有关逮捕行动。

他说,此案在2009年反贪会法令、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AMLATFPUAA)、1967年所得税法令,及1967年关税法令下调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