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但不建议!大马公共卫生警告⚡勿用鱼缸装饮料!有中毒或致癌风险!


鱼缸不仅是用于养鱼,也可以当饮料桶?近日,网上流传小贩用鱼缸装饮料售卖引起讨论,大马公共卫生促请民众勿饮,可能会有中毒或致癌的风险。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脸书发布资讯图,指很多夜市或街边摊位,以及适逢斋戒月的市集,都会出现很多小贩在售卖以鱼缸盛装的饮料,俗称“Air Balang”。

帖文称,不是所有材质的容器,都适合用来盛装或准备食品及饮料。使用鱼缸装饮料会使当中不安全的化学物质(矽胶)渗漏到饮料中,其中一些危险的化学物质还可能会致癌。

Public Health Malaysia促请民众及商家,停止以鱼缸盛装饮料(俗称“Air Balang”)的趋势,为了安全起见,务必选择标注上‘食品级别’的容器(来盛装饮料)。

另一方面,该专页表示,鱼缸的泵、鱼缸内部及缝隙都是难以清洗干净的部分,进而将造成细菌和真菌滋生的风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在斋戒月市集打包冷饮,因为Order「少冰」,一包水RM5变RM8!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