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星期一将出现⚡强烈「太阳耀斑活动」!或会影响「短波通信」!


注意!周一料发生太阳系中最大的爆炸!

短波通信或受到严重干扰

根据《东方日报》转述路透社报导,俄罗斯科学家费多罗夫应用地球物理研究所(The Fedorov Institute of Applied Geophysics)周日观察到3起太阳耀斑活动,认为出现X级耀斑,包括质子耀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短波无线电信号预计会受到严重干扰。

什么是X级耀斑?

X级耀斑是太阳系中最大的爆炸,可以产生持久的辐射风暴。质子耀斑是太阳高能粒子的风暴,主要由质子组成。

当太阳内部和周围的强大磁场重新连接时,就会发生太阳耀斑。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称,它们会影响地球磁场,并可能损坏卫星和通信设备。

图/cnbeta

2022年,太阳大量辐射引发的地磁风暴摧毁40颗当时新发射的SpaceX卫星。

费多罗夫研究所表示,周日观察到3起太阳耀斑,其中一次持续14分钟,并导致无线电通信中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齐天大圣降临?天空难得出现「七彩祥云」⚡NASA:天灾要来了!

喝太多水差点死掉!男童1小时喝6瓶水⚡ 「水中毒」出现昏迷状态!

注意⚡高温天气这「8种物品」别放在车里!小心变 “定时炸弹”引发爆炸!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