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懂⚡火锅必吃「蟹柳」根本就完全没有螃蟹成份!制作过程曝光让狂粉幻灭:不想吃了


蟹肉棒,也称为又称蟹条、蟹棒、蟹柳是广受喜爱的火锅料之一。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虽然名字有“蟹”一字,但其实原材料里根本就没有螃蟹的成分有,许多网民得知后感到幻灭,甚至直呼“再也不吃了”。

网上流传一段蟹肉棒的制作影片,“蟹肉棒是使用纯正细嫩的肉质和天然色素,符合卫生地制成。”只见工作人员拆开冷冻鱼肉,绞碎后逐步拌入盐巴、蛋白、冰块、糖及植物油,混合成为湿润鱼浆,加进标志性的橘红色染料,再使用塑型机器切丝、卷起、切割,最后进行真空包装并冷冻。

这段影片由YouTube频道“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分享,据悉拍摄地点是位于泰国的全球最大蟹肉棒加工厂,该厂每年生产约4万吨蟹肉棒,供应至全球37国。

截图/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

影片随后引发热议,许多人注意到原料中并没有螃蟹,纷纷留言,“所以基本上这就是鱼肉热狗”、“我能够认出来的唯一原料就是冰块”、“我一度以为他们在做磁砖”、“讲真的,我只看到乳液跟黏土”。

截图/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
截图/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

不过,留言下方也钓出专业人士讲解,一名网友“Legitimate-Page3028”说,他曾经因为工作缘故,进入蟹肉棒加工厂数次,一开始看见的白色方块是白身鱼肉,且通常使用狭鳕,橘红色染料则是胭脂红,而加工厂的气味一直都不好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鲜嫩到爆⭐零难度又好吃の【蟹柳滑蛋】必收藏!大人小孩都超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