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单!冲凉时「热水器漏电」⚡女子触电死亡!【内附必知安全知识】


中国深圳宝安区一名41岁的女子在住家洗澡时,因热水器漏电,触电而亡。当时室友察觉有异,一直叫门都未能获得回应,最终闯入将她送去抢救,无奈还是无法挽回这条性命。

大马也有不少案例

实际上,马来西亚也发生过不少案例,2014年,一名印裔女子阿妮达同样是洗澡时触电亡,死者父亲踢门发现她手握热水器花洒的握柄,身体倒地,浴室则弥漫一股烧焦味。

2020年,Gombak一名巫裔女子在替3岁儿子洗澡时突然发出惨叫声,惊动弟弟前来施救,结果也同样遭到电击,两姐弟毙命,男童则被送入医院急救,疑似热水器漏电而酿成2死1伤的悲剧。

洗澡触电并非个例

报道指,类似与洗澡有关的触电事件并非个例,今年以来,深圳接诊触电受伤人数达15人。中国因触电而造成的死亡人数年均超过8000人。

热水器要多久换一次?

深圳市急救中心专家建议,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通常为6至8年,如超过年限还在继续使用,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更换。

遇到触电该怎么办?

专家建议,如遇到触电,首先要使触电者尽快脱离电源,千万不要触碰触电者身体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先切断最近电源,使用干燥绝缘物尽快地将触电者和带电物体分开,并立刻拨打急救电话,将触电者迅速移至通风、干燥处。

如果力气不够,尽量将其体位移至仰卧,并松开上衣和裤带;呼唤触电者,观察触电者有无呼吸。若呼之不应,无呼吸或叹气样呼吸,应立即采取徒手心肺复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