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出炉!名导杜琪峰任评审团主席⚡张艾嘉&黄秋生获提名男女主角!


大马电影界的盛事!2023年第六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MIFFest)颁奖典礼确定于7月29日盛大举办!

今日特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入围名单,其中包括来自15个国家的42部电影。同时官宣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将担任竞赛环节的评审团主席,台湾女演员张艾嘉终身成就奖。

MIFFest收到超过300部参赛作品!

今年,MIFFest收到了超过300部电影的参赛作品,进一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才华横溢的电影制作人,展示了各种类型的电影作品和电影制作的艺术。这一庞大的参赛作品数量表明了电影节的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并凸显了其致力于促进和表彰电影行业杰出人才的努力。

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创办人兼主席吴佩玲表示,将继续支持和鼓励马来西亚的电影制作,用镜头捕捉更多不可思议的瞬间。

评审团阵容首次亮相!

第六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已正式确定为杜琪峰,和4位评审团成员将共同决定电影节各个奖项的获奖者,包括:

  • 越南的著名女演员Truong Ngoc Anh
  • 日本的著名导演广木隆一(Ryuichi Hiroki)
  • 马来西亚多才多艺的Zizan Razak
  • 新加坡的著名电影人邱金海(Eric Khoo)

张艾嘉荣获终身成就奖

张艾嘉凭借跨越数十年的非凡职业生涯,在业界留下了卓越的才华和无限的奉献精神。她的出色表演和备受赞誉的电影作品引起了世界各地观众的共鸣。为表彰张艾嘉对电影界的卓越贡献,MIFFest将向这位著名女演员、导演和编剧颁发终身成就奖。

入围名单

▼最佳导演提名▼

最佳摄影提名

最佳剧本提名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最佳女主角提名

最佳男配角提名

最佳女配角提名

第六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将于2023年7月23日至29日在Lalaport BBCC举行,而颁奖典礼将于2023年7月29日在Zepp, Kuala Lumpur举行。

欲知更多2023年第六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的详情,请浏览miffest.com.my官方脸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